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若堅持對萊豬開罰 政院:撤銷處分、送懲戒

行政院今宣布地方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牴觸中央法規無效,縣市若堅持開罰,政院除了將撤銷行政處分外,還可送懲戒。(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今宣布地方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牴觸中央法規無效,縣市若堅持開罰,政院除了將撤銷行政處分外,還可送懲戒。(記者簡榮豐攝)

2020/12/31 14:1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明年元旦將開放萊豬進口,由於各地方縣市紛紛訂定萊劑「零檢出」的自治條例並加重罰則,與中央公告的萊劑安全容許值不同調,牴觸中央法規,行政院今天下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中央將就舊有已訂的自治條例直接函告無效,新訂自治條例的縣市則不予核定。未來若有個別縣市不理會中央堅持開罰,行政院強調,將撤銷縣市政府對業者的行政處分,還可送懲戒。

行政院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全國萊豬統一規範,縣市已訂的自治條例直接函告無效,新訂自治條例的縣市則不予核定,為避免明天起造成成一國多制的混亂局面,行政院宣示全國統一規範的態度強硬。

記者會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主持,政務委員羅秉成、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等人出席。

羅秉成在記者會上,若詢及若縣市未來仍堅持萊劑零檢出,中央會如何看法,以及會有何做法,對此,羅秉成強調,希望地方不要為難基層公務員,地方若堅持違法,中央將可可撤銷對業者的行政處分,地方若明知故犯,將可送懲戒。

行政院今天下午的宣示,相關公文今天下班為止都將送達各縣市,羅秉成說,縣市已訂定的自治條例,到今天為止都有效,明天開始就無效,新修訂還未送中央核定的縣市自治條例,因還未經核定者屬於未生效的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