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產後護理之家供餐 侯友宜:新北186間業者宣示使用台灣豬

侯友宜前往視察三重區的「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供餐情形。(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前往視察三重區的「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供餐情形。(記者周湘芸攝)

2020/12/31 12:1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因應萊豬將在元旦起開放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前往位於三重區的「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了解業者自律使用國產豬肉情形。他表示,新北市186間產後護理之家、一般護理之家、醫院(含有供膳食的148家)全部使用台灣豬證明,盼以更嚴謹態度面對。

侯友宜今前往產後護理之家,感謝醫護社福機構自律使用國產豬,並自主標示豬肉產地、屠宰證明,不僅讓住民及家屬清楚辨識,也可以放心於機構療養。他表示,現今產後婦女多半選擇產後護理之家孕後調理,考量坐月子期間一天最多6餐,攝取較大量的豬肉、豬肝及豬腰子等餐品,視察機構與食材供應商簽訂的相關文件,確認食材安全性。

被問到新北食安自治條例若被中央宣布無效或駁回,是否會申請釋憲?申請釋憲空窗期是否會繼續堅持零檢出?侯友宜表示,新北食安自治條例,除了原有訂的條例外,也修訂部分條例,在議會的提案以後,有待行政院來公告,若行政院公告被認為有衝突,相信議會一定會以更積極的態度來提釋憲,守護市民的健康,這一切尊重議會的決定。

侯友宜指出,新北現有的食安自治條例規定9大業者在不同的時間點內要把「萊」或「不萊」標示出來,1月1日起他就會到各地賣場視察,讓民眾能清楚選擇吃或不吃。

另外,被問到有民眾表示「台灣豬」標章在網路上買得到,新北市是否會有更嚴格的審查?侯友宜說,標章的問題期待中央能夠有統一規範,讓業者的自主標示一目了然,新北市也會按照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辦理。

新北市186間產後護理之家、一般護理之家、醫院(含有供膳食的148家)使用台灣豬。(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186間產後護理之家、一般護理之家、醫院(含有供膳食的148家)使用台灣豬。(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