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縣市在高速公路設萊劑攔檢點恐將造成混亂

各縣市訂定萊劑零檢出的自治條例與中央不同調。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見圖)日前表示將訂定全國統一規範,政院今天進一步表示,縣市可在高速公路設置攔檢點,將會導致民眾、業者混亂。(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各縣市訂定萊劑零檢出的自治條例與中央不同調。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見圖)日前表示將訂定全國統一規範,政院今天進一步表示,縣市可在高速公路設置攔檢點,將會導致民眾、業者混亂。(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20/12/30 19:2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明年元旦將開放萊豬進口,部分縣市訂定萊劑「零檢出」的自治條例並明定罰則,與中央不同調。行政院正在審慎評估各地方所提自治條例如何如理,為避免一國多制,將宣示統一規範,不過,行政院明天院會暫未列入有關萊豬的議案。

由於部分縣市的自治條例更規定連貯存、運送的肉品都不能含萊劑,未來若是外縣市載運萊豬的貨車經過該縣市因而被開罰,恐引發新爭論,行政院今天傍晚表示,食安規範應全國同步才不會亂了套,各縣市的自治條例有些互相矛盾或窒礙難行之處,比如可在高速公路設置攔檢點等情形,將會導致民眾、業者混亂。

政院表示,食安應有一致性規定民眾才不會無所適從。目前已有幾個縣市已訂定自治條例但仍未上報,行政院會持續與縣市溝通了解,彙集意見後於適當時機宣布一致性規定。

據悉,因事涉複雜,且各地方縣市的自治條例規範不一,需要較多時間審慎評估,由於行政院明天院會尚未安排有關萊豬統一規範的議案,且後天是明年元旦假期,因此政院本週內宣布統一規範的機率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