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十大國際好消息」票選 小英影片感謝不忘提醒防疫

蔡英文總統於官方Line上公布「2020有影喔!十大看見台灣國際好消息」網路票選活動的結果。(翻攝蔡英文Line官方帳號)

蔡英文總統於官方Line上公布「2020有影喔!十大看見台灣國際好消息」網路票選活動的結果。(翻攝蔡英文Line官方帳號)

2020/12/29 11:2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於官方Line上公布「2020有影喔!十大看見台灣國際好消息」網路票選活動的結果,蔡總統登上時代(TIME)雜誌封面,與美國國會通過「台北法案」挺台,分別登上「民主防疫國際肯定」和「外交有成前進世界」二類別中的榜首,蔡總統也親自拍攝影片感謝支持者一年來與她的互動,不忘提醒新的一年,大家要繼續努力防疫。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表示,這次蔡總統的LINE 於12月18日至22日間舉辦為期四天的票選活動,分成兩大類的國際好消息,各別都吸引將近20萬的投票數。其中來自第一類「民主防疫國際肯定」總投票數為19萬9787票;第二類來自「外交有成前進世界」也有高達18萬9579票,顯示民眾在過去一年來,對於台灣民主防疫成果、外交有成的肯定,也對國際上「看見台灣」感到驕傲。

范綱皓說,此次票選活動中,「民主防疫國際肯定」的部分,由「蔡總統專文登時代雜誌 讓世界看到防疫希望」奪得榜首(25446票),第二、三名分別是,「彭博評比全球75經濟體 台灣抗疫表現第一」(20270票)、「蔡總統再列名富比世全球百大權勢女性 抗疫獲肯定」(19963票)。前二名都破兩萬票數,代表外媒對於台灣民主防疫有成的肯定,民眾最有感。

范綱皓也表示,票選中第二類「外交有成前進世界」部分,「美眾院415:0通過台灣法案! 挺台鞏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奪得榜首(23225票),另外「捷克參院議長: 我是台灣人」(20445票)與「蔡總統獲頒國際領袖先鋒獎」(19492票)、「美國衛生部長訪台」(18725票)也都上榜,顯示民眾對於過去一年來對於外國官員訪台、國際友人對台灣在外交上的實質肯定等,都印象深刻。

范綱皓表示,蔡總統也很關心票選結果,並特別在年終拍攝影片給參與票選的支持者,感謝大家在過去一年與她的互動和支持。蔡總統於影片中表示,2020年台灣的防疫表現受到國際肯定,是因為大家團結一致,配合政府的政策。她也要感謝產業跟政府一起打拚,以及大家響應國旅、振興的政策,讓台灣的經濟表現逆勢成長。

蔡總統也於影片最後中說,2021年,面對新年新挑戰,以及瞬息萬變的疫情,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努力,戴口罩、勤洗手,繼續努力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