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前膽計畫是強盜分錢」 陳其邁邀跨年了解台北以外城市狀況

陳其邁表示,歡迎柯文哲到高雄跨年,願意帶他去走一走,了解台北以外城市建設的狀況。(記者方志賢攝)

陳其邁表示,歡迎柯文哲到高雄跨年,願意帶他去走一走,了解台北以外城市建設的狀況。(記者方志賢攝)

2020/12/28 13: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批評前膽計畫就像一群強盜在分錢,並嗆「8400億給台北市22億,乾脆不要給」;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上午受訪時,表示高雄財政條件與台北不一樣,另外台北有146公里的捷運,高雄僅42公里,區域排水的防洪頻率,高雄約10年,台北甚至達100年,邀柯文哲來高雄跨年,了解台北以外城市建設的狀況。

陳其邁今上午主持鳳山區新甲非營利幼兒園啟用儀式前受訪表示,希望柯文哲能有同理心,離開台北到中南部多走走,以軌道建設,台北已有146公里的捷運,不像高雄僅42公里左右,台北捷運有6條主線、2條支線,高雄只有紅線、橘線,其他還加緊在做,高雄財政條件與台北不一樣。

陳其邁說,另外前瞻計畫的水環境建設,台北雨水下水道防洪頻率是10年,高雄才3到5年,區域排水部分,高雄防洪頻率約10年,而台北已50年,部分甚至已到100年。

陳其邁說,歡迎柯文者到高雄跨年,願意帶他去走一走,了解台北以外城市建設的狀況,像岡山、美濃及永安等地區淹水問題,整治經費動輒要10億元到30億元,歷任市長都很努力向中央爭取經費,希望解決淹水問題。

陳其邁強調,高雄與台北人口差不多,但高雄的面積是台北市11倍大,要到桃源、茂林、那瑪夏那麼多道路,每逢大雨很多地方淹水,大家努力爭取經費改善,好不容易中央有錢可以解決淹水問題,很希望柯文哲能來高雄看一看。

陳其邁(左1)今上午主持鳳山區新甲非營利幼兒園啟用儀式。(記者方志賢攝)

陳其邁(左1)今上午主持鳳山區新甲非營利幼兒園啟用儀式。(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