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聲援黃捷第一步? 趙天麟:邀她參加活動

民進黨聲援黃捷,高雄市黨部主委、立委趙天麟今天透露,明年元旦,將邀黃捷參加市黨部的活動。(記者葛祐豪翻攝)

民進黨聲援黃捷,高雄市黨部主委、立委趙天麟今天透露,明年元旦,將邀黃捷參加市黨部的活動。(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12/27 19:2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成案,將於明年2月6日投票,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立委趙天麟今天受訪時,透露明年元旦,將邀黃捷參加市黨部的活動,至於是否動員「保捷」?他表示要尊重黃捷。

趙天麟日前曾說,質疑罷免欠缺正當性,呼籲鳳山市民應竭盡所能,為鳳山留下這位好議員,市黨部也會聲援她。

至於如何聲援?趙天麟今天受訪時透露,明年1月1號起的民進黨市黨部《一起3.0大高雄38區公益慢跑》,第一場就在鳳山,目前報名有3千多人,原本只邀請民進黨的黨公職,但此次有邀請黃捷一起來。

黃捷罷免成案後,趙天麟曾上黃捷的臉書留言加油;對此,趙天麟表示,罷免是人民權利,但要有正當性,「黃捷只是因為一個精彩的質詢,讓韓國瑜無法招架。如果導致了報復性的罷免,怎麼會有正當性呢?」

媒體問趙天麟:「如果綠營沒有動員的話,贊成罷免會過7萬3、4千票門檻嗎?」趙天麟說,罷免有冷戰跟熱戰,黃捷現在是呼籲直球對決,但民進黨有沒有需要動員投下反對罷免票,要尊重黃捷。

媒體又問說:「要不要看一下王浩宇的罷免結果,再做要不要動員的最後決定?」趙天麟則說,這件事情,「黃捷是唯一主角,我們都是幫她加油,不能越俎代庖」,還是得她提出什麼需求。

媒體追問,黃捷有主動聯絡過嗎?趙天麟說,12月21日開完記者會為黃捷加油後,黃捷有打電話來感謝,後來在立法院時,林昶佐有來找他聊了一下,「他們也沒提出要不要幫忙動員,所以我們基本上是尊重」。

趙天麟透露,其實他私底下了解,一般都覺得罷免冷處理比較好,鳳山不太可能投出那麼多贊成罷免票,這樣一直講,擔心最後反而激出對方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