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跨年照常舉辦? 柯文哲直言不希望影響經濟

台北市今年是否停辦跨年活動,柯文哲表示不希望因為疫情關係,嚴重影響升斗小民的生活。(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今年是否停辦跨年活動,柯文哲表示不希望因為疫情關係,嚴重影響升斗小民的生活。(記者張嘉明攝)

2020/12/26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今年是否停辦跨年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出席就職6週年記者會回應記者提問,表示不希望因為疫情關係,嚴重影響升斗小民的生活,而網路要求停辦的聲量越來越高,他表示不贊同並反問「餐廳要不要關?」

綜合媒報導,台灣本土案例重現,停不停辦跨年活動更成為民眾最關心的議題,然而網路上反對舉辦的聲音湧現,柯文哲直言回應:「跨年不要辦,那我問你,餐廳要不要關?特別是現在尾牙都在辦,做為一個醫學專家、做為一個執政者,每天都提心吊膽在監看,會按照中央公布的疫情報告做政治判斷。」。

柯文哲認為,同時身為醫學專家及決策者,尤其在疫情下台灣經濟發展尚可,他們更會依據醫學上的知識,迅速地調整決策,絕不希望疫情關係嚴重影響台灣經濟,並表示有任何改變都會和民眾講,原則上按照要辦的方向去辦,但隨時會調整措施。

柯文哲也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常態」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他反對超前部署,應該叫適當部署,台灣在疫情下經濟發展還可以,而做為醫學專家,跨年問題不是在廣場,真正問題是旁邊的商圈、夜市,「口罩拿下來就吃食物,這才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