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贈捷克口罩機傳變卦?業者怒斥:外交部嚴重錯誤

外交部指台南廠商「東建安」捐贈捷克口罩機變卦,業者駁斥並痛批外交部未經查證就發言。(台南市政府提供)

外交部指台南廠商「東建安」捐贈捷克口罩機變卦,業者駁斥並痛批外交部未經查證就發言。(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0/12/22 16:1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外交部今早在例會上宣稱,台南廠商「東建安」原捐贈5套高階醫療立體口罩生產線給捷克,但廠商變卦不進行無償捐贈。對此,東建安總經理郭立霖受訪時嚴正駁斥,並痛批「外交部未經查證就發言」,呼籲外交部有任何問題,應先與業者聯繫溝通。

郭立霖表示,口罩生產線一直都是捐贈給歐洲呼吸防護具研發中心(ECVVR),而該單位是由捷克口罩企業聯合成立,並非單一私人企業,因此,高階醫療立體口罩生產線捐贈一案從未變卦,且本週初步2條生產線就可順利出航前往捷克。

他說,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8月率團訪台時,為表達友好情誼,「東建安」願致贈5條口罩生產線給予捷克,後續透過捷台商會接洽ECVVR,但捷克方因人力、財力恐無法負擔5條生產線,最後協商決定捐贈4條口罩生產線,捷克也會派人來台學習交流相關技術傳承。

郭立霖強調,因政府這條路行不通,捐贈一事才透過ECVVR進行,2個月前也曾捐贈20萬個口罩給捷克,站在捐贈者的角度來說,當然希望防疫物資可實際幫助到捷克的人民,如此一來才能有長久的友誼,因此,「真的不了解外交部此時的發言用意為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