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漆?韓粉「報復式罷免議員」2處拉下鐵門

位於高雄市三民區明誠路的罷康總部,已拉下鐵門,斗大的「罷康」扛棒均已撤下。(記者葛祐豪攝)

位於高雄市三民區明誠路的罷康總部,已拉下鐵門,斗大的「罷康」扛棒均已撤下。(記者葛祐豪攝)

2020/12/19 08: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遭罷免後,韓粉及挺韓直播主在高雄市遍地開花,發起報復式罷免綠營議員的連署行動,但目前僅鳳山區議員黃捷成案,將於明年2月6日投票,其中竟有2處,包括罷免林智鴻及康裕成,已悄悄拉下鐵門。

林智鴻同樣是鳳山區議員,去年在議會以「百萬小學堂」方式質詢韓國瑜,也遭韓粉鎖定,在鳳山一家餐廳成立「罷鴻總部」,但連署活動後繼無力,已於8月下旬拉下鐵門。

挺韓直播主陳品宏發起的罷免三民區議員康裕成總部,9月底才風光成立,卻因有志工指控他,最近悄悄熄燈,還遭外界質疑是否搞假罷免,要求公布韓粉斗內(贊助)的金額流向。

不過,陳品宏透過直播解釋,罷康連署書目前有1萬至1萬1千份,更換地方是因為遭到威脅,他強調目前在調整腳步,任務還未結束,他還繼續留在高雄市三民區。

至於「挺韓五虎將」陳清茂發起的罷免高閔琳(岡山、燕巢、彌陀等區),目前仍在第二階段連署中;「貼紙哥」發起的罷免黃文益(新興、苓雅區)也努力連署中。

此外,罷免前鎮、小港市議員陳致中的連署書送件後,高達1萬3千多份因重複、非選區選民等因素,遭中選會刪除,須於本月22日前補足1萬2千多份連署書,難度相當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