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鍵1991年確立李登輝路線 國史館將辦特展

國史館將舉辦有關故總統李登輝的紀念特展。(資料照)

國史館將舉辦有關故總統李登輝的紀念特展。(資料照)

2020/12/18 17:2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史館正籌劃有關故總統李登輝的紀念特展,主題為「關鍵1991」。國史館館長陳儀深今天下午接受本報訪問表示,1991年是李登輝前總統在終止動員戡亂時期後,首度實施國大代表的改選,隔年又改選立委,全國推動國會改選,終結了萬年國會,其後由台澎金馬選出的國代歷經6次的修憲,1991年確立了李登輝路線,也可說是台灣民主元年。

國史館決定在明年520推出這項特展,規劃邀請蔡英文總統出席在國史館舉行的特展開幕式。特展名稱暫訂為:「關鍵1991:李登輝與台灣民主元年」。

陳儀深指出,當年李登輝的本土化路線,也是中華民國在台灣的開始,1991年也是台灣民間社會運動蓬勃發展的1年,包括反對老賊修憲大遊行、公投大遊行、一百行動聯盟大遊行等,當年面對獨派制憲的呼聲,李登輝最後採取折衷的本土化修憲路線。

李登輝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目前安葬於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由於李登輝擔任總統期間推動台灣的民主化與本土化,民間評價頗高,他辭世後,引發各界人士的追思與懷念。

國史館決定將推出這項特展,陳儀深說,特展將以李登輝從副總統到就任總統等資料為背景,展出1991年相關歷史資料與影像,以及相關的社會運動事件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