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勤6架「重裝型」黑鷹復編 蔡總統:期許保護國人及國土

蔡英文總統今天南下高雄,主持空勤總隊6架重裝型UH-60M黑鷹直升機完成特殊搜救裝備加裝的復編典禮。(記者張忠義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南下高雄,主持空勤總隊6架重裝型UH-60M黑鷹直升機完成特殊搜救裝備加裝的復編典禮。(記者張忠義攝)

2020/12/18 13:0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空勤總隊6架重裝型UH-60M黑鷹直升機完成特殊搜救裝備加裝,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復編典禮,她表示,空勤直升機一馬當先英勇搶救人命的形象,真的是深植人心,她說,建構更新、更好的直升機和駐地的設施及更合理的待遇,就是要給足夠的保障和支持,並指示內政部確保空勤總隊有充足的人力。

蔡英文先對第三大隊第一隊的復編及高雄駐地棚廠廳舍的啟用表達肯定,她指出,勤總隊肩負的救災、救難、救護、運輸和觀測的五大任務,特別是在救災救難工作上,最近國內旅遊的熱潮,讓登山跟海上的意外也變多了,光是今年到12月初為止,空勤總隊已經救援多達225人,空勤人員非常令人敬佩。

她說,經過長達6年的換裝受訓,空勤總隊的黑鷹機隊終於全部完成接機,高雄的空勤也有了全新的駐地設施,建構出完整的立體化救災基地,從今年7月開始,也增加了空勤飛行員的攬才、留才獎金,也提高飛航人員修復人員共勤機組的鐘點費,更新、更好的直升機和駐地的設施以及更合理的待遇,就是為了要感謝空勤人員的付出。

蔡總統表示,她清楚空勤總隊在整個國家救災體系中具有關鍵的地位,3個大隊、9個中隊分布在北、中、南東各區,勤務都非常的吃重,因此內政部要努力確保空勤總隊有充足的人力,同時結合中央各部會跟地方政府落實災防的宣傳和教育,從根本上減少人為因素造成的救難需求。

她同時感謝國軍在黑鷹直升機交接給空勤總隊的過程的協助,及高雄市政府、高雄航空站、內政部營建署以及民間的建築和工程團隊攜手合作,為空勤總隊興建的高品質的駐地,還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的表揚,非常的不簡單,新的機隊新的駐地,展望空勤總隊的新階段,她祝福全體空勤人員、平安、順利,能夠圓滿地達成每一項的任務,保護國人以及國土。

國防部向美方採購60架高性能UH-60M黑鷹直升機,其中15架移撥給空勤總隊,第一批於2016年在台中整編成軍,並陸續在花蓮、台東成立機隊;最後一批的6架黑鷹今年10月間抵達國門,特殊任務裝備增裝作業如期完成,甫完工的棚廠則獲第20屆公共工程建築類金質獎優等,雙喜臨門。

空勤總隊指出,考量航空器酬載能力,與海上夜間搜救任務區域規劃及撙節預算因素,15架黑鷹直升機僅6架增裝特殊任務裝備,可以執行日、夜間搜救任務,守護海上勤務區內航行與作業船隻民眾生命安全。黑鷹復編將撥交第三大隊第一隊,該隊原為定翼機隊,主要執行國土空拍任務,黑鷹生力軍如虎添翼。

重裝型黑鷹增裝的設備主要有6項,包括氣象雷達、目標定位系統、搜救尋向器、前視紅外線熱影像儀、及衛星通訊系統,可減少空間迷向及加強夜間搜尋能力。

空勤總隊於2005年成軍,裝備黑鷹直升機、AS-365N型海豚直升機等執行任務,迄今成功救援7560人。

蔡總統坐上直升機。(記者張忠義攝)

蔡總統坐上直升機。(記者張忠義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復編典禮。(記者張忠義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復編典禮。(記者張忠義攝)

蔡總統祝福全體空勤人員、平安、順利,能夠圓滿地達成每一項的任務,保護國人以及國土。(記者張忠義攝)

蔡總統祝福全體空勤人員、平安、順利,能夠圓滿地達成每一項的任務,保護國人以及國土。(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