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辦蘇偉碩挨轟民進黨雙標 蘇揆:以謠言為言論自由是不對的

醫師蘇偉碩昨質疑,蔡總統在野時可以說萊牛是毒牛,為何現在不能說萊豬是毒豬?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民進黨至今仍堅持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但不容謠言橫行,以謠言為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是不對的。(記者劉信德攝)

醫師蘇偉碩昨質疑,蔡總統在野時可以說萊牛是毒牛,為何現在不能說萊豬是毒豬?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民進黨至今仍堅持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但不容謠言橫行,以謠言為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是不對的。(記者劉信德攝)

2020/12/18 09:3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醫師蘇偉碩發表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空氣中可檢出」等言論,被衛福部告發違反食安法,蘇偉碩昨開記者會質疑,蔡總統在野時可以說萊牛是毒牛,為何現在不能說萊豬是毒豬?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民進黨至今仍堅持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但不容謠言橫行,以謠言為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是不對的。

蘇貞昌上午到立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另一位醫師指蘇偉碩引用錯誤數據相差千倍,蘇貞昌表示,大家關心食安是很好的事,要依據科學證據,多一點理性、少一點政治,就各種數據討論,不要任由情緒、其他事情來妨礙科學,政府一定會遵照科學證據嚴格把關,為國人把關。

被問及前高雄市長陳菊2012年曾對司徒文反萊牛,被國民黨批評民進黨雙標,蘇揆說,外交關係最注重就是彼此信任,見面怎麼進行都會先講好,不要違背事前約定,就不會傷害彼此信任,現在的台美外交關係是多少人辛苦努力多少年,一步一步建立起來,希望不要因為個人情形,破壞多年努力成果。

對於蘇偉碩說民進黨變了,過去可以上街反毒牛,現在不能反萊豬,還容不得別人聲音?蘇貞昌強調,民進黨是從國民黨威權統治,沒有言論自由一路撐開來,到今天雖然是執政黨,依然堅持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同樣要保護國人知的權利,也不容謠言橫行,以謠言為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是不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