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問「黎智英是不是大壞人」 林智堅耐心解釋:他是英雄

黎智英(圖中)12日遭港警以鐵鍊纏腰押送法庭。(美聯社)

黎智英(圖中)12日遭港警以鐵鍊纏腰押送法庭。(美聯社)

2020/12/15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遭收押且不准保釋。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14日在臉書分享,與孩子吃早餐時,孩子突然問黎智英是不是壞人,讓他相當震驚,之後花時間解釋,黎智英「不是壞人,是捍衛自由的人、是許多人眼中的英雄」;他更為香港祈福,「願榮光歸香港」,受難的人有天能獲得自由。

林智堅發文表示,孩子在吃早餐時突然指著報紙上的黎智英詢問,「那個人是不是大壞人」,讓林智堅相當震驚認為,確實在孩子眼中會被鐵鍊綑綁的應該都是大壞人,於是他耐心向孩子解釋,黎智英並非壞人,而是勇敢對抗不公義的英雄,雖然孩子看起來似懂非懂,但他相信孩子長大後就會明白關於自由、民主、人權的可貴。

林智堅感性說道,過去的香港是亞洲繁榮與法治的象徵,但在1997年回歸中國後,自由就一點一點的被侵蝕了,中國破壞了一國兩制的現況,將香港變成不能表達己見、隨時會因莫須有罪名而入獄的現況。

林智堅認為,這幾年許多香港年輕人挺身而出,從「佔中運動」、「反送中運動」到「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顯示出人民對自由及民主的渴望,其中,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也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也替香港人民祈禱,「願榮光歸香港,願受難的人們終能得到自由。」

「林智堅」臉書全文

林智堅(見圖)為香港祈福,願榮光歸香港,受難的人有天能獲得自由。(資料照)

林智堅(見圖)為香港祈福,願榮光歸香港,受難的人有天能獲得自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