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被監院約詢影片外洩 民眾黨表達強烈譴責

監察院外觀。(資料照)

監察院外觀。(資料照)

2020/12/14 12:1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監察院爆發洩密疑雲,民眾黨發聲明指出,對於其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約詢的影片遭外洩一事,表達強烈譴責,監院不該淪為政黨打壓政敵的工具,使其成為整肅異己的政治「東廠」,儘管監院已將涉案監委張武修、高涌誠函送檢調,但這2人均由蔡英文總統提名,人民對監院及執政黨的信任已蕩然無存。

台聯去年召開記者會,公布監院就「器官捐贈案」約詢柯文哲的訪談錄音與逐字稿,而後再陸續發布全長約兩個半小時的約詢影片,引爆監院洩密疑雲,前院長張博雅要求徹查,而在第六屆監委上任後,監院8日院會通過該機密案,決議將全案函送檢調偵辦,張武修、高涌誠分別成為首遭函辦的卸任、現任監委。

對此,民眾黨表示,有關監院去年約詢柯文哲後,將約詢影片、逐字稿等資料外洩給台聯並對外公開,民眾黨表達強烈譴責。

民眾黨要求,監院院長陳菊須負起責任,對外說明為何洩密,以及洩密的意圖,如果確有疏失,必須公開向社會道歉,否則將永遠無法洗刷「東廠」污名。另,也要求檢調應成立專案小組查明真相,接受檢調偵辦的現任監委高涌誠,在接受調查期間必須停權。

民眾黨指出,最諷刺的是,監院甫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卻立刻出現這種調查影片外洩、運用國家機器打壓異己等違反人權的作為,在在顯示這些疊床架屋的機構只是虛有其表,民眾黨呼籲,人權會應先進行內部調查,同時兼任人權會副主委的高涌誠,也應自行辭去人權會職務,以示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