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涉洩柯P的密 北市府批監院恐成東廠、涉案監委應停職

陳智菡受訪。(記者郭安家攝)

陳智菡受訪。(記者郭安家攝)

2020/12/14 11:2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灣團結聯盟去年於監察院外開記者會,公布第5屆監委張武修、高涌誠就「器官捐贈案」約詢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訪談錄音、逐字稿,引爆洩密疑雲,全案函送檢調偵辦,張、高成為首遭函辦的卸任、現任監委。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受訪質疑,監院可能成為打壓異己政敵的「東廠」,涉案監委應立刻停職接受調查,以昭公信。

陳智菡說,監院是獨立機關,有權糾正、彈劾公務機構,不應變成打壓異己、政敵的東廠或政治工具,高姓監委爭議不只一樁,曾向偵辦「曲棍球協會詐領補助款案」的檢察官陳隆翔施壓,說「不幫想解決方法,就是逼我們彈劾你」之爭議言論;高現在續任監委,甚至人權委員會副主委,強烈要求停職,否則產生壓迫情勢,對被調查者相當不公平。

對於柯文哲反應?陳智菡表示,還未報告此輿情,市長過去多次強調,現在機關分立有問題,監院長期成為只拍蒼蠅不老虎的盲腸機構,是否該順應調整呢?監院位階高,現在竟有洩密情事,是否該檢討、調整台灣的機關分立?

陳智菡表示,回到事情源頭,影片為何外流?影片檔還出現在監委電腦的垃圾桶裡,後來復舊找出,如果影片真的是監委洩密,希望檢察或公家單位進行非常公正調查,還當事人公道。她質疑,監院有可能變成打壓異己的的東廠,非常、非常不妥,希望大家正視問題,否則公務機關受到壓迫是非常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