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抗中!美參院壓倒性通過國防授權法 送交川普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11日通過「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1)。圖為美軍尼米茲號和雷根號航母打擊群的雙航母演習。(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聯邦參議院11日通過「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1)。圖為美軍尼米茲號和雷根號航母打擊群的雙航母演習。(法新社資料照)

2020/12/12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在8日通過「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1),聯邦參議院11日也壓倒性通過這項7405億美元的法案,內容包含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並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DI),加強嚇阻中國惡行。法案將送交白宮處理,但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揚言「國防授權法案」若沒有終止「通訊端正法」第230條,將會否決法案。

綜合媒體報導,參議院11日以84票贊成、13票反對壓倒性通過,超過推翻總統否決權所需的3分之2的門檻;眾議院8日以335票贊成、78票反對通過該法案,贊成票數同樣也超過3分之2「超級多數」(super majority),足以推翻總統的否決。

涉台相關條文為1260條以及9724條。1260條表達國會對確認「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為美台關係基石的意見、1260A條涉及對台軍售、1260B建議美台醫療安全夥伴關係,9724條則保障台灣公民在國際金融組織的公平僱傭規範。

除了支持台灣之外,該法也確定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新計畫,旨在向中國和任何潛在的對手以及美國的盟友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即美國將堅定地捍衛其在該地區的利益。將強化預算透明度,特別是將焦點放在足以威懾中國的軍事能力建設上,將確保美國與夥伴國之間的關係,並對中國共產黨釋放強烈訊息,美國人民承諾防衛其在印太地區的利益。

法案自送交白宮後起算10天,川普可選擇簽署或行使否決權將法案退回國會,但國會將在12月18日因耶誕假期休會,除非參眾兩院不休會,否則法案可能被廢止。川普多次揚言「國防授權法案」若沒有終止「通訊端正法」第230條,他將會否決此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