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1200主力戰車! 美記者:再舊也是共軍致命威脅

美記者艾克斯指出,台灣1200輛戰車中,部分雖然相當年邁,但年齡不是問題,依舊可擊退企圖登陸的共軍。(歐新社檔案照)

美記者艾克斯指出,台灣1200輛戰車中,部分雖然相當年邁,但年齡不是問題,依舊可擊退企圖登陸的共軍。(歐新社檔案照)

2020/12/10 06:38

首次上稿 01:01
更新時間 0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持續以武力嚇台,發展兩棲登陸艦等軍力,美國知名軍事記者大衛.艾克斯(David Axe)對此表示,就算解放軍站上台灣西部海岸,台灣1200輛戰車不分年齡,都將會是致命威脅。

艾克斯在《富比士》(Forbes,又譯為富比世)刊文指出,公開數據顯示,台灣軍隊大約擁有1200輛主力戰車,包括480輛美國製造的M60A3、450輛CM-11勇虎式戰車、250輛CM-12戰車,當中,CM-11和CM-12均有在火力與能力上進行改良,這些戰車雖有年紀,但年紀可能沒那麼重要。

艾克斯認為,任何戰車,無論多麼老舊,都會對位處灘頭上缺乏保護的中國步兵構成致命威脅,且台灣的戰車砲火會在解放軍登陸之前就率先出擊,艾克斯引述美國維吉尼亞州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資深總監伊安.伊斯頓(Ian Easton)指出,台灣軍隊和海軍陸戰隊很可能在中國入侵之前,就將戰車部署到沿海的藏身之處。

伊斯頓也提到,一旦敵人登陸,台灣將出動部分戰車迎敵,其他戰車將待命,準備對敵人進行決定性的關鍵反擊,在有限的時間內,台灣的戰車將消滅大部分在沿海地區、機場、港口登陸的解放軍,中國雖然可以透過自身的裝甲部隊減輕劣勢,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1輛現代化戰車可能重達70公噸,對吃水較淺的軍艦而言,這會是沉重負擔。

伊斯頓推測,解放軍首波入侵部隊可能包括兩棲戰車,但即使是台灣最古老的戰車也將輕易取勝,「如果台軍能夠保持足夠的主力戰車,並分散、隱藏兵力,直到關鍵時刻到來,就能大幅度破壞解放軍的輕型裝甲部隊,在這種情況下,另1個關鍵是哪一方能夠讓直升機或無人機從空中支援」,但無論哪種方式,中國想登陸台灣都將吃足苦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