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訊息嘜亂!蔡英文用「4張圖卡」帶你了解美豬真相

蔡英文(見圖)請民眾勿輕信假訊息,以免傷害豬農及台美關係,更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資料照)

蔡英文(見圖)請民眾勿輕信假訊息,以免傷害豬農及台美關係,更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資料照)

2020/12/08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總統蔡英文宣布明年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後,有許多假訊息不斷在社群平台上瘋傳。而蔡英文今(8)日也在臉書上發文一一澄清,請民眾勿輕信假訊息,以免傷害豬農及台美關係,更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蔡英文發文說道,這陣子有很多針對美豬美牛議題的假訊息,這將會造成豬農的傷害,也會影響台灣對外的經貿關係,更會破壞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於是她必須加以澄清,提供正確的資訊,也會盡力把關風險,保障選擇自由,保護豬農生計。

蔡英文指出,為了確保人民能吃得安心,政府依據了國際標準和國人飲食習慣,訂定了嚴格的萊劑標準,也透過邊境管理及食安檢驗確保市面上的肉品符合規範;而校園營養午餐肉品也不會使用含有萊劑的豬肉。

蔡英文表示,為保障民眾選擇的自由,國內養豬依舊禁用瘦肉精,台灣豬將不會含有萊劑,且所有販售豬肉的通路,都必須嚴守產地標示的規定,在明年1月1日時,國人選購肉品可認明台灣豬標章,自由選擇購買何種肉品。

蔡英文也提到,為了保護豬農,政府推動落實台灣豬標章,農委會更備妥百億基金作為補助,也將策略性的擴大台灣豬外銷,將養豬產業轉型升級,提升國際競爭力。

蔡英文更強調,目前台美關係發展穩定,美豬問題不因美國政權轉移而改變,決定開放美豬後更獲得美國兩大黨支持,深化了台美夥伴關係,打開了台灣的經貿活路。

「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