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告發若警局傳喚? 蘇揆: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立法院院會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立法院院會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0/12/04 16:4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答詢立委蔣萬安萊豬政策質詢時,提及國民黨中常委開的信功實業支持政府政策,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認為,此舉導致外界誤解信功支持萊豬開放政策,今天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告發蘇揆散播假訊息、涉嫌違反社維法、食安法。蘇揆表示,被扭轉到其他地方,是政治運作,這樣不好;被問到會不會接受傳喚?他則說,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他都尊重。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質詢,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說對此案「依法辦理」,是怎麼辦理?徐國勇表示,依法辦理是警察辦案的基本精神,事實上信功也說沒有打臉行政院,這些消防檢查是自己委託顧問公司申請,這些相關資訊,警察也必須查證,這才是依法辦理的態度;徐國勇解釋,當時蘇揆也有提到,信功是支持台灣豬肉外銷。

蘇貞昌也說明,這件事已經清清楚楚,好幾家媒體登了逐字稿,他沒講半個字萊豬,他去信功是參加肉品出口日本的封櫃儀式,他們很高興非洲豬瘟防治成功、口蹄疫拔針,也預見未來更有機會連生鮮豬肉都可以進口,後來扭轉到其他地方,是政治運作,這樣不好。

不過,孔文吉質疑,蔣萬安當天在問萊豬,蘇揆在那樣的氣氛講「你們的中常委也很支持」確實會引發疑慮;徐國勇跳出來解釋,那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有提到我國豬肉比日本還好,有外銷日本,這些資訊都會交給警察處理。

對於孔文吉追問,林為洲已經告發,蘇貞昌被傳喚會不會到場說明?蘇揆回說:「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我都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