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台灣! 美國防授權法助台提升防禦、嚇阻中國惡行

美國聯邦參眾兩院2日對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1)的內容達成兩院共識,支持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圖為陸軍M60A3戰車發射砲火殲滅假想目標。(資料照)

美國聯邦參眾兩院2日對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1)的內容達成兩院共識,支持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圖為陸軍M60A3戰車發射砲火殲滅假想目標。(資料照)

2020/12/04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2日對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1)的內容達成兩院共識,其中法案重申對台灣的支持,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並禁止出口國防相關項目給香港警方。

眾議院軍委會軍委會共和黨團3日分別公布23頁與3頁法案草案摘要。軍委會共和黨團的摘要指出,國防授權法案支持台灣發展具備必要、隨時可用的現代化國防能力,幫助台灣發展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

針對中國,法案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DI),提供22億美元資金,提升美國實力現代化與增強美國在印太地區地位與能力,並協助美國盟友和夥伴嚇阻中國的惡行。另外,法案還強調防範中國工業間諜活動、要求中國軍事企業透明度、保護美國國防工業供應鏈、保護關鍵研究等。

香港方面,法案將禁止出口國防相關項目、服務與彈藥給香港警方。

國防授權法案必須先經過參眾兩院表決通過後,再送交白宮待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