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政界相挺「自由紅酒」運動 澳洲辦事處表達感謝

澳洲駐台辦事處感謝台灣支持。(翻攝自臉書)☆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澳洲駐台辦事處感謝台灣支持。(翻攝自臉書)☆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20/12/03 16:1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澳洲遭中國以商逼政報復性課稅,衝擊葡萄酒產業,使國際興起買澳洲葡萄酒、抵抗中國專制的風潮,台灣政界也響應「自由紅酒」(#freedomwine)運動。澳洲駐台辦事處今感謝台灣支持,也期待能介紹更多澳洲葡萄酒來台灣。根據統計,澳洲葡萄酒在台灣葡萄酒進口量中名列第3。

澳洲與中國衝突持續延燒,紐西蘭、法國、英國和美國等民主國家紛紛聲援澳洲,更興起買澳洲葡萄酒、抵抗專制的「自由紅酒」(#freedomwine) 運動,多國政要響應,蔡總統和外交部也表達支持,外交部推特貼出澳洲葡萄酒照片,表達「我們與澳洲站在一起」。

澳洲駐台辦事處今天透過臉書回應表示,感謝台灣各界對澳洲葡萄酒的興趣與支持;澳洲當然有很棒的葡萄酒,希望介紹更多澳洲葡萄酒來台灣。

對於此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也在例會進一步指出 ,台灣是為了正義公理挺身支持澳洲;當一國遭受另一國霸凌,其他國家卻未挺身而出,若有一天輪到台灣受害,其他國家恐怕不會支持台灣,台灣與澳洲「患難見真情」。

澳洲駐台辦事處明年將慶祝在台設立40週年,近期啟動系列活動,呈現台澳關係的發展潛力。根據辦事處商務處統計,今年至9月為止,台灣進口葡萄酒總量中,澳洲名列第3,僅次法國和西班牙;以金額而言,則名列第2。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