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弦外之音?侯友宜:當首長的企圖心要提升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升格為直轄市,經費、人力、物力沒有大幅提升,但是「當首長的企圖心要提升」。(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升格為直轄市,經費、人力、物力沒有大幅提升,但是「當首長的企圖心要提升」。(記者賴筱桐攝)

2020/12/03 11:5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績優地政人員表揚大會,致詞暢談新北市未來的發展願景,他指出,新北市升格為直轄市,經費、人力、物力沒有大幅提升,但是「當首長的企圖心要提升」,當市長要更有魄力除弊興利,展現擔當,不要有選票壓力,也不要考量現在的作法會不會喪失以後的機會。侯友宜的一席話令人引發政治聯想。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人口數約403萬,土地面積是北市8倍大,界接桃園、基隆,新北市不亞於德國柏林和英國倫敦,面對新舊交替、城市競爭,要跟大家一起共好,而北北基宜桃剛好是1000萬人口,具有國際大都市規模,新北市位居中心點,必然可以帶動北台灣和全台灣發展。

侯友宜談到,全台灣有7成人口集中六都,其中北北桃人口最密集,新北有優渥的發展條件,絕對不是別人的附屬衛星城市,以前都是從台北看新北,新北發展受到侷限,新北變成直轄市後,不管經費、人力、物力都沒有提升,但是有一項要提升,「當首長的企圖心要提升」,凝聚市民的向心力。

他強調,當市長要更有魄力除弊興利、展現擔當,不要有選票壓力,不要考量現在的作法會不會喪失以後有沒有機會再做什麼,人只有一個機會,就是好好做事,這才是應盡的態度,市長必須與市民併肩作戰,帶動土地開發與都市更新的企圖心。

侯友宜指出,他上任後規劃新北三大軸心,除了目前市府所在的新板特區,未來新莊泰山塭仔圳、泰山楓江、五股垃圾山等開發案完成,將釋出約800公頃土地,看不見鐵皮屋;另外,三重行政中心落成,蘆洲南、北側開發案完工,將帶動區域發展,翻轉城鄉風貌。

他說,未來新店還有十四張農業區開發與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區,淡江大橋、淡北道路完工後,規劃淡海科技園區,2030年串聯新北的軌道建設完成,新北就能崛起,帶動台北市、桃園市等縣市發展,雖然開發過程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但他會極盡溝通之能事,以最大公約數往前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