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淑慧爆明倫社宅租金漲8成 柯文哲:我是不希望社宅變抽樂透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20/12/03 10: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明倫社會住宅,但44坪月租達4萬500元惹爭議,豈料柯文哲昨天脫口說「不希望都窮人住」;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揭露,根據明倫社宅預算書,原本44坪月租2萬2440元,如今大漲8成,質疑台北市政府跟著炒房,柯文哲今早被媒體問及此事時又脫口說「政治也要務實啦」、「我是不希望社宅變成抽樂透」。

游淑慧爆料明倫社宅租金上個月才調整,原本租金更便宜。對此,今早出席大安森林公園田園城市活動的柯文哲說,「沒有啦!政治也要務實啦!我跟你講成本多少...你也不能...」不是啦!如果今天社宅超過30%很多那就算了,那數量還是很少,他是不希望社宅變成抽樂透。柯還對媒體說,「抽樂透你聽懂嗎?就喔...抽到你就賺到」,價錢差那麼多。

柯文哲昨天一番「不希望都窮人住」言論挨批,昨晚又寫臉書澄清,希望藉由各種房型吸引多元族群入住,達到混居、去標籤、去歧視效果,讓社宅真正融入社區,共融然後共榮;但柯文哲又抱怨,知道黑柯產業又動起來了,在他努力去標籤的時候,又有人努力給我貼標籤;沒關係,「你們就繼續超譯,我就繼續超蓋」。

柯文哲今上午被媒體問及怎麼看社宅被批評太貴還被柯黑出征?柯文哲回答說,沒有啦!社會住宅是混居的概念,照顧到我們要照顧的人,但是也不要引起地區反抗,這樣不是很好嗎?

對於脫口「不希望都窮人住」,柯文哲說,「唉呦!我跟你講,那只是我用詞修飾不好啊!意思你們是知道的」。但媒體追問「不希望都窮人住」說法不也是給人家貼標籤?柯文哲回說:「這混居的概念」媒體問到「可是現在大家覺得你自己把社宅定義了就是讓弱勢窮人住啊?」柯文哲回說:「裡面什麼樣的人都有啊!」

媒體追問柯文哲為何臉書上要說社宅政策被超譯?柯文哲脫口說,「我就覺得奇怪丁怡銘不是走了嗎?」媒體疑問柯的文哲的說法是指網軍在攻擊嗎?柯文哲說,好啦、好啦上班了、上班了,是超譯、超譯,他們還是很努力在做,努力超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