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會捍衛抗爭反萊豬立場 信功董事長視訊表態

擔任國民黨中常委的信功董事長楊博仁今天透過視訊方式出席中常會。(擷自國民黨臉書)

擔任國民黨中常委的信功董事長楊博仁今天透過視訊方式出席中常會。(擷自國民黨臉書)

2020/12/02 15:0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上週五在立法院議場丟擲豬內臟抗爭,引發社會議論,就連黨內青年團中常委陳柏翰也不敢茍同,遭黨內人士群起攻之,陳柏翰上週預告要在今天下午中常會回應黨內質疑,黨主席江啟臣主持中常會一開始先發表談話,幫黨團背書,強調這是國民黨以具體作為展反對萊豬進口的決心,他還要求黨內應該感謝立院黨團的辛勞,一起幫立委打氣。

由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宣稱屏東信功肉品公司也支持政府的美豬政策,使得擔任國民黨中常委的信功董事長楊博仁今日成為媒體關注對象,他今天以視訊方式向中常委表示,昨天他接到很多人來電關心,因此昨晚已經緊急發表聲明澄清,他還說,蘇揆到他公司如果純粹關心是好事,但若帶著政治色彩,就會搞出奇怪的事情,他並強調,身為國民黨員,他本來就有維護黨的責任與義務,他個人也堅決反對萊豬進口,自己的公司對於品管杜絕藥物殘留不遺餘力,怎麼可能贊成進口萊豬?

江啟臣當場詢問楊博仁,豬肉外銷日本,日方進口商是否會到工廠查廠,他回應,過去每一櫃出口,日方都會派人檢查,但現在疫情期間就沒有﹔至於江啟臣詢問,台灣有無開放萊豬進口,是否影響國產豬出口競爭力?他說,應該是沒有直接關係。

江啟臣表示,如果專業問政就可以有效阻卻萊豬進口,藍委們就不必選擇強力杯葛,他懇請黨內同志支持黨團作為,為站在第一線打拚的立法委員打氣。

據指出,陳柏翰在中常會上說明,當天黨團在議場丟擲豬內臟後,自己接獲很多藍營青年負面回應,才會在臉書上發文表達感想,未料引發熱議,經長官提醒,他自己也深刻反省,今後會以妥當方式表達個人意見。

據指出,會中沒有其他中常委質疑陳柏翰,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則緩頰,盼大家別責備陳柏翰,強調國民黨原本就是多元聲音的政黨。

江啟臣指出,面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林奕華等人昨天強力質詢,蘇貞昌以及行政院閣員毫無溝通意願,反質詢、污衊、刻意激怒質詢立委的狀況不斷,民進黨面對質詢輕浮心態,才是民主鬧劇,更是執政傲慢的鐵證。

江啟臣說,面對質疑,蘇貞昌非但無法據理回應,甚至變本加厲,謊稱楊博仁經營的信功肉品支持民進黨的萊豬進口政策,為了維護商譽,逼得信功肉品不得不發聲明回應,直接反駁蘇貞昌,蘇貞昌在國會殿堂空口白話,肆無忌憚的傳播假訊息,正看得出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師承何人,更顯示拿民間商家作為錯誤政策祭旗,已是民進黨一慣的心態跟做法。

江啟臣說,瘦肉精豬肉即將叩關,民進黨政府的急就章管理,仍舊漏洞百出,中央畜產會為了配合萊豬進口,倉促推動「台灣豬」標章,直到昨天標章頒予儀式,農委會都說不清楚標章規範,領有台灣豬標章的商品,到底是主要原料為國產豬就可以申請?或是需要百分百使用國產豬才能申請?對於生產廠商以及消費者來說,都是天差地遠,農委會應該明確說明,否則萊豬開放後,更難杜絕魚目混珠的可能性。

他指出,根據中央畜產會統計,截至目前為止有5800多家業者申請,即便預估到年底大約可達1.5萬件,也只有全體具有申請資格業者的1成2左右,比率相當低,是否能夠達到實質管制,同樣令人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