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行政院警官隊監控國會 藍委宣告調監視器:沒有我願道歉10次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林奕華、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宣告調閱監視器,要求行政院說明清楚。(記者陳昀攝)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林奕華、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宣告調閱監視器,要求行政院說明清楚。(記者陳昀攝)

2020/12/02 11:3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順利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未如外界預期杯葛,但他們指控,行政院警官隊在院會前到黨團大會會場外「偷聽」,監控在野黨,黨團總召林為洲等幹部今重回現場宣告調閱監視器,若不屬實他願道歉10次,若屬實代表台灣已走回警察國家,要求行政院立刻說明清楚,過程慷慨激昂,渾然不覺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從身後走過。

過程中,李孟諺從國民黨團幹部身後默默走過,但黨團幹部罵得慷慨激昂、渾然不覺,林為洲經媒體告知後說:「蛤?秘書長?好啦,要回應讓他自己去講」。

林為洲指出,昨開完黨團大會一開門,秘書就發現門口站2個陌生人作勢通報,其中一人隨即離去、一人說是路過,後來確認他們來自行政院警官隊,但警官隊應該駐守在議場四周保護蘇貞昌等閣員,怎麼會走到黨團大會會場?這邊根本沒有據點,懷疑他是受上級指揮來此偷聽,內政部長徐國勇還宣稱他們在躲雨。

林為洲表示,明天要調閱監視器錄影帶,如果畫面遺失,就知道一定有鬼,如果不是這樣,他跟大家道歉十次也應該,當時不當場抓起來,是因為對方只是基層警官,一定是受上級指揮,不可能自作主張來偷聽、通報行蹤,但週一司法法制委員會才決議立院駐衛警不得通報委員行蹤給上級,昨天卻是行政院警官隊做這件事,這一定要道歉、很嚴重,一定要追究是誰下的令。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說,自從國民黨突襲議場,舉凡國民黨立委進出立法院、議場,立法院駐衛警都會通報從哪來、往哪走,因此在司委會作成決議,隔天卻發生此事,行政院秘書長、內政部長說法都不一樣,一下說躲雨、一夏說駐點,每個人答案不同就代表有鬼,屬實代表走回警察國家,請行政院講清楚,敢做敢當、不要找理由。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指出,她過去當過行政院發言人,從未聽說行政院要派警官隊巡邏,難道立法院長會窩藏嫌犯、對行政院不利嗎?講警官在躲雨很奇怪,難道躲雨就能擅離崗位?上班時間可以在立法院遊蕩?哪裡不去還偏區在野黨團大會門口通報?「他們擔心沒辦法保護行政院長嗎?因為何志偉自己嚇自己,以為我們要丟豬糞,趕快來聞一下有沒有臭臭的?太好笑、太荒謬、太離譜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