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進台日理解 台北市立動物園獲日本「外務大臣表彰」

台北市立動物園去年為來自北海道釧路市的丹頂鶴打造新家,提供更舒適的生活環境。(資料照)

台北市立動物園去年為來自北海道釧路市的丹頂鶴打造新家,提供更舒適的生活環境。(資料照)

2020/12/02 11: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外務省發布令和2年度「外務大臣表彰」名單,台灣今年由台中寶覺禪寺主委林善超和台北市立動物園獲獎。此獎項是日本為表彰促進與日本友好關係功績卓著者而設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對獲獎者表達衷心的敬佩與感謝。

日本外務省發布令和2年度「外務大臣表彰」獲獎名單,今年在日本海內外共有172個個人和65個團體獲得表彰,海外獲獎者有152個個人和54個團體。

台灣今年由台中寶覺禪寺主委林善超和台北市立動物園獲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官網說明其促進日台理解的功績概要,並對獲獎者表達衷心的敬佩與感謝。

日方指出,台中寶覺禪寺接受散布在台灣各地的日本人遺骨及提供慰靈物資及器材,並自1961年以來,每年持續協助舉辦日本人往者慰靈祭。林善超先生就任25年以來,持續收納日本人遺骨、維持並管理日本人墓地、提供台中寶覺禪寺寺內之土地設立紀念碑等等,不斷作出貢獻。

而在台北市立動物園部分,日方細數,台北市立動物園積極推動與日本各地動物園的交流,自2011年起幾乎每年皆與日本的動物園締結動物交流合作備忘錄,對於促進與日本之間的相互理解及友好親善貢獻卓著。例如2011年自釧路動物園引進特別天然紀念物丹頂鶴,2019年舉辦同為天然紀念物的阿寒湖毬藻之首次海外展等,持續提供台灣當地直接接觸日本動植物的寶貴機會。

「外務大臣表彰」由日本外務大臣表彰在促進與日本的友好關係上功績特別卓著之個人或團體。今年由於疫情,將不會舉辦表彰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