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是下屆屏東縣長?政壇點名3位台大人拚1位醫學博士

蘇清泉是國民黨內目前爭取下屆屏東縣長作最積極的人選。(記者李立法攝)

蘇清泉是國民黨內目前爭取下屆屏東縣長作最積極的人選。(記者李立法攝)

2020/12/01 11: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本屆縣市長首長任期即將過半,內閣改組話題不斷,歷次施政滿意度成績搶眼的潘孟安,屢被點名入閣機會甚高;誰會是下屆屏東縣長,按照目前情勢發展,政壇普遍認為將從蘇清泉、鍾佳濱、周春米及莊瑞雄等4位前、現任立委當中產生。

民進黨籍立委周春米(右一)、莊瑞雄(右二)及鍾佳濱(左二),經常在屏東公開場合同框。(記者李立法攝)

民進黨籍立委周春米(右一)、莊瑞雄(右二)及鍾佳濱(左二),經常在屏東公開場合同框。(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下屆百里侯之爭早在潘孟安連任縣長後便展開佈局,除最早表態將投入下屆縣長選舉的國民黨籍前立委蘇清泉外,民進黨籍3位現任立委鍾佳濱、周春米及莊瑞雄也展現出當仁不讓態勢。

翻開這4位縣長人選學經歷也頗有比拚,鍾、周、莊3人都是台大高材生,55歲的鍾佳濱台大歷史系畢業,屏科大碩士,擔任過國大代表及屏東縣副縣長,54歲的周春米,台大法律系畢業,擔任過法官及律師,57歲的莊瑞雄,台大法律系畢業,台大農經及台北大學企管雙碩士,擔任過台北市議員及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63歲的蘇清泉頂著中山醫學大學醫學博士頭銜,專長是胸腔心臟及血管外科,擔任過東港安泰醫院院長及全國醫師公會理事長;除上述4人外,檯面上不見其他競爭者,距離下屆縣長選舉時間只剩下2年,時代力量及民眾黨雖曾放話不排除在屏東推出縣長人選,但政壇普遍認為難成氣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