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報》專訪林榮基:香港已無未來,台灣恐是下一個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近日接受英媒《衛報》專訪,直言中共下一個出手的會是台灣。(資料照)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近日接受英媒《衛報》專訪,直言中共下一個出手的會是台灣。(資料照)

2020/11/30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流亡台灣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日前接受英媒《衛報》專訪,談到台灣、香港及中國的三方問題,直言台灣必須注意香港釋出的警號,因為下一個很可能就會是台灣遭殃,呼籲台人提高警覺做好準備。

《衛報》29日刊登林榮基的專訪,現年64歲的林榮基在採訪中提到「12港人案」,曾經因為攜帶被中國視為禁書的他,2015年被中方人員拘留在浙江寧波,事隔8個月才獲釋回港,有這段經歷的他強調,中國的拘留無法與香港相比,坦言當時的自己相當害怕,精神上的壓力大於肉體上的傷害。

林榮基表示自己對香港這一兩年的變化感到意外,提出明明「一國兩制」限期還有27年,但為何中共卻急於現在結束的問題,他分析指出,要想了解香港的變化,就必須先了解中國的政治轉變,他認為這一切源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掌權,形容習就像皇帝一般, 「他都已經67歲了,你覺得他還能再等27年嗎?」

面對香港遭到中共荼毒,一國兩制不復存在,因為讚許台灣民主政治而輾轉來台的林榮基表示,自己已經看不見香港有未來,雖然還抱有希望,但仍須正視事實。但他指出,中共多次表明不排除武統,台海情勢一再升級,擔心台灣不只在軍事上還沒準備好應對中國,中方也持續在文化層面影響台灣年輕人,統戰滲透速度或許超乎想像的快。

林榮基曾在台灣舉辦香港電影《十年》的放映會,意在警告台人,電影中的政治打壓正逐步成真,同時他也不定時舉辦網上讀書會,這些都是希望讓人們更了解中國政治及其文化滲透手段。他認為,對台灣而言,最重要的是了解如何去反抗中國的威脅。

《衛報》在文末提到去年陪同林榮基到機場準備流亡的立法會前議員毛孟靜,她表示林榮基之所以流亡是因為別無選擇,為免拖累在港友人,目前林榮基已與他們斷絕聯絡。毛孟靜更形容林榮基是「孤獨的鬥士」,儘管總是板著一張臉,但他確實是一個感性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