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中國統戰節目的名嘴都藍營? 徐巧芯:國民黨很倒楣

對於外界批上中國統戰節目都是藍營名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中)喊冤,稱上節目的只有2人擁國民黨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對於外界批上中國統戰節目都是藍營名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中)喊冤,稱上節目的只有2人擁國民黨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0/11/30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東南衛視未經我國政府許可,私下找上「在地協力者」及藍營或統派特定立場人士,在台錄製網路節目《台海百家說》,內容充斥「投降主義、捧中貶台」言論。外界質疑,上這個統戰節目的大多是「藍營名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反駁,說「國民黨很倒楣」。

中共統戰滲透手法再升級,東南衛視找上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中國文化大學企管系副教授邱毅、國民黨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親共名嘴黃智賢等藍營或統派人士上節目,十月底起透過中國百度APP網路平台強力放送,且為規避台灣法規,東南衛視竟將此節目轉型成「沒有主持人,只有台灣評論員」的方式,外界批評內容都在高談「投降主義、捧中貶台」等言論。

對此,徐巧芯今天在網路節目《94要客訴》反駁「大多是『藍營名嘴』上節目」的說法,指稱出現在《台海百家說》宣傳海報上的國民黨員只有李永萍和蔡正元2人,其他大多自稱「無黨籍」或是新黨籍,類似言論讓她直呼「國民黨很倒楣」。但她也替其他人緩頰,稱現在台灣法律沒有規定台灣人不能上中國的網路節目,這是他們自由。

徐巧芯透露,她也收到過不少中國政論節目的錄影邀約,她的原則是只上在兩岸都會播出的節目,且不涉及談論主權。

徐巧芯表示,如果民進黨認為這些人在網路節目的言論不妥,或是認為網路節目也需要立法規範,那就動手去做(立法),她也會尊重,但她的立場是傾向「不該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