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又發現1根連結器斷裂 議員要求柯文哲到台中議會報告

中捷綠線又被發現一根連結器斷裂,多位市議員要求北市長柯文哲來台中議會報告(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綠線又被發現一根連結器斷裂,多位市議員要求北市長柯文哲來台中議會報告(記者蘇金鳳攝)

2020/11/30 12:5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北捷局對中捷綠線的報告被市府退回,還被發現有一根連接器的軸心斷裂,多位市議員今天在市議會質疑,市府雖表示由北捷局提出報告安全無虞才通車,但是綠捷是北捷局蓋,根本是「球員兼裁判」,要求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北捷局到台中市議會報告。

市長盧秀燕表示,中捷綠線的故障問題,北捷局當然要負責,雖然依三方契約北捷局可以不用來備詢,但是過去中捷發生鋼樑斷裂,北捷局有派人來議會報告,將會進行了解,儘量按照議會要求;而北捷局在全面提出檢討報告後,一定還要請公正第三方驗證,不會因為北捷局的報告說安全就通車。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市府昨天晚上退回北捷局對中捷綠捷檢測報告,因發現還有一個連接器斷裂,而其中還有6個連接器因太緊無法拆卸,雖然北捷局說要從美國原廠再進來36個連結器,但更新不代表沒有問題,要求針對系統也要檢視。

市議員陳淑華、邱素貞、謝明源、蕭隆澤今天在市議會針對北捷局提出檢討報告提出質疑。

陳淑華表示,北捷局報告還發現有另一支車結器的軸心斷裂,但事故當天發生,市府卻未全面停車,為何遲至第二天才全面停止試營運,sop流程是否有問題,是否應有人下台負責。

陳淑華及邱素貞更表示,市府表示要北捷局全面檢測後提出報告及解決的方案,安全無虞後才會通車,但是中捷是北捷局所興建,如此無異是「球員兼裁判」。

陳淑華及邱素貞更強調,如今12月19日通車已不可能無,相關問題都要問北捷局,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台中市議會報告,把問題說清楚,也要市府要有人負責。

陳淑華更強調,中捷綠線的連結器只有一個備品,而連結器本來就不應更換,但北捷局卻要再給36個連結器,反而令人心驚,難道要時常換嗎?

謝明源及蕭隆澤更表示,中捷試營運6天,就發生連結器斷裂,不是已履勘?既然也曾到日本看過連結器,為何沒有發現?懷疑有弊端,要求送檢調調查。

謝明源及蕭隆澤表示,故障的部份都是日本原裝進口,是否因台中的捷運路線太彎,還是其他問題,都要弄清楚。

謝明源及蕭隆澤表示,北捷局在檢測後發現有一根連結器軸心斷裂,幸好第一次斷裂時,搭乘的乘客已下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要求北捷局到議會報告,詳細說明原因。

市長盧秀燕表示,北捷局未來的報告要經過第三方驗證(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表示,北捷局未來的報告要經過第三方驗證(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