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穎孟找律師、駐衛警趕人 助理黯然打包離開畫面曝光

林穎孟今天下午把助理退出所有工作有關的群組,要他們收拾東西走人。(記者楊心慧攝)

林穎孟今天下午把助理退出所有工作有關的群組,要他們收拾東西走人。(記者楊心慧攝)

2020/11/27 16:48

相關新聞連結:
遭爆「慣老闆」 林穎孟找律師、駐衛警在辦公室與助理對峙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遭自家助理爆是「慣老闆」,屢次和助理在台北市議會起口角,林穎孟今天下午找律師,在辦公室內要解僱助理,甚至讓律師、駐衛警在辦公室內跟助理對峙,要助理打包東西離開,兩名助理最後只好黯然打包行李走人。

林穎孟今天下午把助理退出所有工作有關的群組,要他們收拾東西走人,吳姓助理受訪表示,原本12月7日要進行勞資爭議調解,卻在今天下午2點多,突然有自稱受林穎孟委託律師進辦公室,要求他們限期離開辦公室,林穎孟主張解僱即刻生效,現場就被要求立刻收拾東西,離開辦公室。

媒體詢問因還在調解中,雇主不能解僱?吳姓助理表示,勞資爭議調解時間快到了,不是很理解為什麼林穎孟這時候大陣仗到辦公室施壓解僱,加上之前回應那些問題時,她都說要用心解決、用心溝通,不理解現在是什麼狀況。

林姓助理表示,現場有問律師說,現在正在勞資爭議調解期間不能解僱,林穎孟是否有跟律師溝通過這情況才派他來解僱,但律師卻說今天不是法律質詢,沒必要回答問題。

林姓助理說,整個過程很倉促,沒接到事前通知,今天進來馬上就要他們限期東西帶走,但放辦公室的東西很多,今天根本沒辦法全部帶完,林穎孟甚至叫了駐衛警來處理,一開始他們拒絕離開,最後被施強制帶離。

林姓、吳姓助理都說,接下來都依法辦理,12月7日一樣會出席調解,接下來會研究如何跟勞動法庭主張訴求,當場有和律師說拒絕被解僱,但林穎孟念完一長串聲明後就說解僱生效,針對他們的疑問和問題,律師也回答不出來,僅說已經解僱生效。

助理說,接下來都依法辦理,12月7日一樣會出席調解。(記者楊心慧攝)

助理說,接下來都依法辦理,12月7日一樣會出席調解。(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