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轟牛肉麵風波吃案 刑事局鬆口將傳訊丁怡銘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對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的牛肉麵風波吃案,刑事局副局長李西河鬆口將傳訊。(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對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的牛肉麵風波吃案,刑事局副局長李西河鬆口將傳訊。(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2020/11/26 11:1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在記者會誤指「皇家傳承牛肉麵」使用萊牛,丁也因風波下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質疑,丁被檢舉造謠、假消息,刑事警察局卻以不符惡假害要件不受理,怎麼可以公然吃案?刑事局副局長李西河回應說,已傳訊相關當事人,賴再三逼問「包括丁怡銘嗎?」後,李點頭承認。

財政、內政委員會今聯席審「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部份凍結案」,賴士葆質詢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刑事局副局長李西河,丁怡銘散播假消息,刑事局怎麼可以公然吃案?怎麼知道他沒有惡意?他這樣攻擊牛肉麵,讓業者業績少7成,刑事局是政治正確?

李西河答覆說,是依照社維法規定,賴士葆打斷說「丁怡銘後來都自己道歉說這是錯的訊息」,李說「依照惡假害要件⋯」,賴再打斷問:「是不是告訴全國百姓,散佈謠言、不實消息,道歉就沒事?」李西河表示,刑事局要做事實調查,已經著手調查,並開始傳訊相關當事人。

賴士葆追問有傳丁怡銘嗎?李西河說:「誒⋯⋯已經在傳了」;賴追問多久?李回說,台北市因為受理網路檢舉案⋯⋯;賴逼問「趕快回答,什麼時候」,李說,偵查已經開始,已依照程序發通知書,賴又再度逼問「什麼時候,請講實話,大概多久?」黃宗仁跳出來說,任何案件都有一定程序,已經依規定傳訊相關人等。賴再問包括丁怡銘嗎?李西河點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