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遭控台諜被中國判4年 莊瑞雄:用司法判刑威嚇台灣人

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在中國「被失蹤」後,遭中國指控是台諜判處4年有期徒刑。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見圖)表示,這是中國用司法判刑在威嚇台灣人。(資料照)

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在中國「被失蹤」後,遭中國指控是台諜判處4年有期徒刑。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見圖)表示,這是中國用司法判刑在威嚇台灣人。(資料照)

2020/11/26 10:5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2018年在中國「被失蹤」,今年10月首度出現在中國官媒央視「焦點訪談」節目被控犯下間諜罪,並向中國道歉。中國國台辦昨日證實,施正屏因犯下間諜罪,本月24日被判刑4年;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受訪表示,這是中國用司法判刑在威嚇台灣人。

莊瑞雄質疑,一個泱泱大國對一個尋常百姓下重手,這是在「殺雞儆猴」,要讓台灣民眾產生懼怕,這會導致學者不敢進行兩岸學術交流,中國在全面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後,現在細到連人也要做全面管制,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加討厭中國。

知情人士指出,施正屏是偏藍營的學者,過去會發表文章批評民進黨政府,怎會是受我國安單位指使的台灣間諜?中共選在我雙十國慶後,刻意在央視上演「被認罪」戲碼,指控是台諜藉此讓你難看,用意相當明顯。

律師黃帝穎表示,像這種人在中國被失蹤被控間諜的案件,中國不會同意用兩岸司法互助引渡,政府應提醒國人赴中會有人身自由危險,被濫捕後能否聘請律師都不知道,應比照美國、澳洲等文明國家一樣,對中國提升警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