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府17人「上班165天就出差150天」 徹查結果出爐了

彰化縣政府警爆出差浮濫爭議,有118人今年1到8月在165個上班日中,有83天申請出差,還有17人竟然有150天次都在外出差,實際全日待在辦公室天數只有15天。(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政府警爆出差浮濫爭議,有118人今年1到8月在165個上班日中,有83天申請出差,還有17人竟然有150天次都在外出差,實際全日待在辦公室天數只有15天。(記者張聰秋攝)

2020/11/24 18:37

相關新聞連結:
彰縣府17人「上班165天就出差150天」 王惠美下令徹查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驚爆出有118人5成上班日都在出差,甚至還有17人竟然有9成上班時間都沒待在辦公室,都在外工作,引爆出差浮濫的爭議。對此,人事處副處長鄭衡遠受訪指出,出差較為頻繁17人,大都是府內局處科室出差次數最多的前3高科室,有正式公務員和臨時、約聘雇人員,他們業務本身多數就是外勤性質,當日出差後,在下班之前都會回到府內繼續上班,縣府今後會加強這方面的控管。

今年1月至8月,扣除週休2日、春節、清明與端午等連假,公務機關實際上班日為165天,彰化縣政府人事處,日前清查同仁上班情況,結果府內19個局處有1469人申請差勤,其中118人出差達83天、更有17人出差150天,因出差還可以報支領取半日100元、1日200元的差旅費還有交通費補貼,不該加而加、不該出差而外出,過於浮濫等於投機取巧,變相為自己「加薪」,引發熱議。

最引人詬病的是,有17人出差天數占上班日9成,出差都做了哪些事情?經查,在勞工處外勞服務科申請出差就是到工廠、企業稽查移工工作概況;工務處養護工程科督察道路工程;地政處地籍測量科實地進行土地測量,均屬外勤業務,他們有人領出差費,也有人改以補休替代,然而,出差天數高是否隱藏勞役分配不均,人事處後續會檢討。

外界質疑,出差浮濫是公務員變相為自己加薪?對此,鄭衡遠說,縣長王惠美上任後一直要求同仁,要為自己的工作負責,更要對自己的工作做出成效,基於人性本善,各級主管都有進行相關督考,人事處相信同仁核實出差,對於偏高的同仁,會進行追蹤。

鄭衡遠受訪指出,關於縣府同仁出差比例偏高一事,是人事處主動清查後跟縣長報告有這樣的情況發生,縣長獲悉後非常的重視,利用主管會報的時間跟各級主管做宣導,並強調要針對同仁出差的事要稽查其必要與合理性,經查,出差同仁按照府內作業程序,出差完畢之後會回到府內繼續上班,實際狀況並不是像報載的那麼嚴重,現階段府內的差勤管制採人臉刷卡方式管理,上下班人臉刷卡制度已上軌道,人事處定期稽查出差與加班申報,並要求單位主管做好管控。

記者問及,縣府全年出差的經費編列額度?鄭衡遠說,並非出差越多就能領得越多,各單位都有額度管控,有上限管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