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苦主」盧秀燕要求柯P儘速善後 柯︰完全負責

中捷綠線故障,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會負全責。(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綠線故障,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會負全責。(記者蘇金鳳攝)

2020/11/24 15:2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捷綠線發生21日發生連結器折斷造成試營運暫停,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蕭隆澤4人在今天的總質詢詢問市長盧秀燕,昨天有遇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有無向柯文哲提出北捷局負責的要求?市長盧秀燕表示,柯文哲說「會負全責」。

市長盧秀燕表示,市長柯文哲昨天隨著台北市議員到台中市考察,日前台中市議員也到台北考察,對方曾接待因此昨天禮尚往來,招待柯市長一行人。

盧︰中捷故障讓她成為「苦主」挨罵一整天

盧秀燕表示,她比較晚到,對著柯文哲說,中捷故障讓她成為「苦主」,挨罵一整天,台中市捷運是台北市承包,「還坐在這吃飯,應該去修一修車輛」,盧也強調這是開玩笑的話。

盧秀燕強調,綠線台中市第一條捷運,給北捷蓋是因為有北市及新北市蓋捷運的經驗,因此信任交給北捷來蓋,如今有故障發生,希望趕快北捷局趕快處理善後,趕快檢測完成,而柯文哲則回稱會完全負責。

邱素貞表示,中捷綠線新車卻發生連接器斷裂,幸好是在乘客下車,沒有造成重大傷害,盧秀燕昨天跟柯文哲見面吃飯,是否當面要求負責。

陳淑華則表示,柯文哲跟台北市議會到台中市來考察,台中市捷運給北捷局蓋,市長盧秀燕應該代表台中市民要強勢替台中市民發聲,台中市才是業主,當初三方簽協議書,新建工程都是台北市負責,她認為是不平等條約,台中市完全沒有主導權,她強調在胡志強及林佳龍在當市長都有提醒,不是設計有問題、就是製造有問題,她要求盧秀燕要展現台中市的主導權,強力要求北捷局全面檢測。謝明源及蕭隆澤也要求台中市一定要求追究北捷局責任,全面檢視。

盧秀燕表示,市府對口是北捷局,北捷局是跟川崎業主,北捷局稱川崎的車輛高鐵及北捷都有,也說連維器斷裂,台灣不曾發生,北捷局的責任要追究,中市府把中捷交給交給北捷局興建,發生問題當然要完全負責。

中捷綠線故障,市議員要求市府應對北捷局強硬,要求負責到底。(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綠線故障,市議員要求市府應對北捷局強硬,要求負責到底。(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