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灣流專機抵台前 7架次美軍機現身台灣南方海域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指出,「C-37A」落地台北前,美軍有7架次軍機在巴士海峽至南海一帶行動。(圖取自SCSPI)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指出,「C-37A」落地台北前,美軍有7架次軍機在巴士海峽至南海一帶行動。(圖取自SCSPI)

2020/11/23 06:10

首次上稿 01:12
更新時間 0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架灣流五型改造版「C-37A」專機22日晚間突然飛達台北松山機場。追蹤美軍動態的中國半官方機構聲稱,當天美軍在南海至巴士海峽共出動7架次軍機。

據了解,22日晚間抵達台北松山機場的美國灣流五型改造版「C-37A」專機,疑似為私人商務機,但與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來台時所乘專機型號相同,此次一度傳出機上人物是CIA局長,但外交部嚴正否認,接著坊間又傳出,可能是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斯圖達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同樣未獲證實。

中國半官方性質丶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表示,「C-37A」抵達台灣之前,美軍在南海、巴士海峽派出1架RC-135W電偵機、2架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1架美軍MQ-4C海神偵察機以及1架美特納克斯航空航天公司CL-604偵察機,外加2架空中加油機,共7架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