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音樂會高雄登場 蔡英文:讓台灣聲音為世界帶來鼓舞

晨曦.高雄,2020總統府音樂會,今下午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登場。(記者王榮祥翻攝公視)

晨曦.高雄,2020總統府音樂會,今下午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登場。(記者王榮祥翻攝公視)

2020/11/21 15:1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晨曦.高雄,2020總統府音樂會,今下午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登場,蔡英文說,台灣通過重重考驗,在防疫與經濟、民主成就上,帶給世界珍貴奉獻的一年,盼透過總統府音樂會,讓屬於台灣的聲音,同樣可為世界帶來鼓舞。

總統府音樂會今下午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監察院長陳菊、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出席,與全場民眾一起聆聽高雄的聲音。

蔡英文說,過去幾年總統府音樂會持續走出台北,走向台灣不同縣市、和各地好朋友一起分享多元的台灣音樂,今年很榮幸可以來到衛武營,在台灣唯一葡萄園式音樂廳,體驗現場的演奏、演唱魅力。

小英指出,這次總統府音樂會也是獻給高雄的一場音樂會,有高雄在地的音樂團隊共同參與,演奏曲目中也包括來自高雄鳳山已故作曲家蕭泰然先生的作品;而今年適逢高雄改制,更名百年,也是台灣通過重重考驗,在防疫、經濟、民主成就上給世界珍貴奉獻的一年,盼透過音樂會,希望屬於台灣的聲音,同樣可為世界帶來了鼓舞。

總統府說明,音樂會全長75分鐘,共分為「深情浪漫 ‧ 交響璀璨」、「聽見臺灣‧原鄉天籟」及「土地心跳‧節拍跳躍」3階段。

深情浪漫‧交響璀璨是由高市交響樂團指揮楊智欽率領樂團,演奏已故作曲家蕭泰然老師作品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玉山頌,並邀請出生於高雄的小提琴演奏家李宜錦擔任獨奏,共同呈現蕭泰然老師的出外人,展現台灣音樂的優美及深厚情懷。

聽見台灣‧原鄉天籟是由多次贏得全國合唱冠軍的寶來國中合唱團、六龜高中合唱團及尼布恩合唱團,共同演出3首原住民歌謠,透過誠摯的山林原聲,傳遞最真實的音樂感動。

土地心跳‧節拍跳躍邀請高雄創作歌手林生祥演出,現場演唱電影大佛普拉斯的配樂有無、2006年創作的種樹,2013年發表的我庄,期盼藉由唱出家鄉的榮耀與悲傷,表達對土地的深厚關懷。

總統府表示,為肯定及感謝各行各業防疫工作人員的貢獻及付出,特別邀請南部地區基層防疫有功人員、友邦使節及駐臺代表,期望藉由這次音樂會撫慰國民,也讓國際友人感受到音樂的治癒力量。

此外,音樂會也廣邀高雄在地具音樂資賦的偏鄉、原民部落、特殊教育學校學生,以及經濟弱勢、新住民家庭等共同聆賞。

今音樂會透過電視、電台、網路等頻道直播,公視3台亦將於11月28日15時重播音樂會,民眾屆時亦可重溫這場音樂饗宴。

晨曦.高雄,2020總統府音樂會,今下午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登場,總統蔡英文盼透過音樂會,讓屬於台灣的聲音,可為世界帶來鼓舞。(記者王榮祥翻攝公視)

晨曦.高雄,2020總統府音樂會,今下午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登場,總統蔡英文盼透過音樂會,讓屬於台灣的聲音,可為世界帶來鼓舞。(記者王榮祥翻攝公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