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政府高官再訪台!紐時:美環保署長惠勒下月包機訪台3日

美環保署長惠勒將在下月訪台。(美聯社)

美環保署長惠勒將在下月訪台。(美聯社)

2020/11/20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先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後,現在傳出將再有川普政府官員訪問台灣,為美國環保署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

《紐約時報》報導,在美總統川普任期剩下約2個月之際,惠勒安排12月訪問台灣,1月再到4個拉丁美洲國家,但紐時認為,在看守之際出訪,對美國環保署的未來政策代表性不足,現在他們該做的事情應該是與拜登政府交接。

紐時也質疑此刻出訪是否有濫用公帑疑慮,為避免隔離,包機到台灣得花費至少25萬美元,預計從12月5日起的3天訪問行程,10人代表團得花費約4.5萬美元。

惠勒發言人修伊特(James Hewitt)表示,環保署是受邀到台灣就「拯救我們的海洋」倡議、海洋廢棄物、空氣品質與兒童健康等問題進行合作,提到惠勒稱塑膠廢棄物是當前最優先議題,環保署也在近期發布了處理廢棄物的全球策略。

報導提到,歐巴馬政府時期的環保署長麥卡錫(Gina McCarthy)也曾在2014年訪問台灣,總共花費6.8萬美元。

兩名知情人士透露,與台灣高階官員的會面不像以往的行程早早就有規劃,而是比較急促地安排在出訪計畫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