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34國NGO聯合聲明 籲台灣改善遠洋漁業人權

全球34國非營利組織NGO發聯合聲明,呼籲改善台灣遠洋漁業人權問題。農委會漁業署表示,將就法規盤點、落實執行、漁業產業推廣社會責任等面向強化策進作為。 (綠色和平提供)

全球34國非營利組織NGO發聯合聲明,呼籲改善台灣遠洋漁業人權問題。農委會漁業署表示,將就法規盤點、落實執行、漁業產業推廣社會責任等面向強化策進作為。 (綠色和平提供)

2020/11/19 20:2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全球34國非營利組織NGO今天發出聯合聲明,呼籲改善台灣遠洋漁業人權問題。農委會漁業署表示,將就法規盤點、落實執行、漁業產業推廣社會責任等面向強化策進作為。

綠色和平組織今天表示,美國勞動部日前首次將台灣漁船的漁獲列入「童工及強迫勞動製品清單」中,原因是台灣遠洋漁業中系統性的強迫勞動問題依舊存在,在11月21日世界漁業日前夕,連同綠色和平在內,共計34個來自台灣、印尼、澳洲、韓國和美國等國際NGO共擬聯合聲明,提出對強迫勞動情形的改善訴求,並正式發函到行政院、勞動部以及農委會漁業署,要求政府採取相關措施,讓台灣漁船儘快從這份不名譽的清單中除名。

聯合聲明訴求指出,廢除境外聘僱制度,將「勞基法」適用所有外籍漁工,由勞動部管理,外籍漁工與本國漁工享有同樣的權益與保障。

聲明訴求還包含加速國內法制化國際勞工組織(ILO)的「漁撈工作公約」(C188),並且提出明確時程表;增加對漁船,尤其是遠洋漁船的勞動與漁業檢查頻率與正確性;增加漁船運作的透明性,確保百分之百觀察員覆蓋率。

漁業署說明,將就法規盤點、落實執行、漁業產業推廣社會責任等面向強化策進作為,有關法規盤點部分,行政院已責成勞動部進行國際勞工組織漁業工作公約的國內法化研議,漁業署等相關部會已協助配合。

落實執行部分,漁業署表示,持續推動各項可行的執法行動,強化對落實工資給付、工時部分工作環境改善訪查。

漁業署說明,將持續與司法警察單位合作,加強人口販運辨識與處理能力,如有涉及強迫勞動或人口販運案件,將即依法移送司法警察單位偵辦,以打擊船上暴力、強迫勞動等不當對待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