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參加秋鬥 柯文哲︰反萊豬若變調挺中天 被貼標籤很困擾

柯文哲表示,上街是要抗議萊豬進口行政程序荒腔走板,更批民進黨故意讓國家陷入混亂、獲取政治利益,但憂心遊行會變調為「挺中天」,屆時被貼標籤很困擾。(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表示,上街是要抗議萊豬進口行政程序荒腔走板,更批民進黨故意讓國家陷入混亂、獲取政治利益,但憂心遊行會變調為「挺中天」,屆時被貼標籤很困擾。(記者方賓照攝)

2020/11/19 15:0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將參加今年秋鬥遊行,但北市議員陳政忠質疑,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黨籍立委蔡壁如不同調,黨內疑出現分歧。柯文哲表示,民眾黨為柔性政黨,意見不同很正常,強調上街是要抗議萊豬進口行政程序荒腔走板,更批民進黨故意讓國家陷入混亂、獲取政治利益,但憂心遊行會變調為「挺中天」,屆時被貼標籤很困擾。

陳政忠於市政總質詢問到,柯文哲未反對萊豬進口,與堅決反萊豬的蔡壁如意見分歧,且民眾黨在參加秋鬥遊行上似乎無明確共識,內部意見無法有效整合,未來恐成為不同派系互相對抗,並稱引用友人常說的「廟小妖風大」提醒柯注意黨內紛擾。

柯文哲笑回,廟小妖風大是「毛澤東說的耶」,強調與蔡壁如意見常不一致,吵吵鬧鬧也是民眾黨的特色,但不必怕衝突,而是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

柯文哲表示,一路主張源頭管理、明白標示,目前萊克多巴胺尚無明確證據證明人體危害,世界20幾國可使用、150幾國禁用,所以是否使用還看該國在內政、外交的需求,可討論,但給人民自由選擇是底線,之前去行政院也是提出此主張,猜若要民進黨撤回,他們面子也掛不住,政治是一種妥協,只要讓人民選擇,事情就結束了。

柯文哲批,上街頭是要對民進黨行政上荒腔走板的抗議,尤其行政院、立法院現在總質詢也不做,立院也卡了8次不能總質詢,明明是可以解決的事,感覺「民進黨故意要讓國家混亂,獲取政治利益」。

柯文哲也說,雖黨內經討論決定參加遊行,但憂屆時主題會變成挺中天「會很麻煩」,直言我們是反萊豬,卻跟挺中天混在一起,屆時政治被貼標籤,製造很多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