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A失聯》全力動員搜救 嚴德發:絕不放棄任何希望

國防部長嚴德發慰問蔣正志家屬。(軍聞社)

國防部長嚴德發慰問蔣正志家屬。(軍聞社)

2020/11/18 11:3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空軍5聯隊第26作戰隊長蔣正志上校昨晚駕駛機號6672的F-16A單座戰機,起飛後2分鐘卻在花蓮近海失聯,相關單位現正搜救中。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前往花蓮了解最新搜救進度,嚴德發表示,他要求動員軍民所有力量,全力搜尋戰機及飛官,絕不放棄任何希望。

「軍聞社」報導,嚴德發今日上午前往空軍第五聯隊,聽取專案報告,掌握當前搜救狀況,指示相關單位成立飛安調查小組,進行失事原因調查,他要求空軍F-16戰機全面執行「天安一號」特檢,加强飛安檢查;過程中,嚴德發前往探視蔣正志家屬,強調「國軍不放棄任何希望,全力搜救」,並要求單位提供家屬必要的協助,做好照顧工作。

嚴德發表示,昨晚進行夜航訓練的蔣正志上校意外失聯,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獲悉後,相當心繫蔣正志的安危,第一時間下達「要求國防部全力搜救,不放棄任何機會,國軍各單位打起精神、堅守崗位」的指示。

嚴德發表示,國軍部隊情同手足,我們這個團隊就是一個大家庭,因此,「絕對會動員所有的力量及方法,要把蔣隊長找回來」,海、空軍的所有搜救,海巡、空勤總隊的投入,我們絕不會放棄任何一位袍澤,「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嚴德發說,他之前去視導空作部,蔣正志也曾在空作部任職,做事非常認真、負責,這就是國軍守護家園、犧牲奉獻的精神,值此時刻,國軍一定要嚴守崗位、克盡職責,保持正常運作,做好戰訓本務整備。他認為,安全是一個基本要求,因此在安全無慮的狀況下,才能推動戰訓工作,而飛行首重安全,注意安全規定,一切按照程序、步驟、要領執行。

嚴德發表示,如同空軍故朱冠甍中校在他生前所創作的《藍天》歌詞中,提到「用盡生命的一切,守護青天白日的家園」,國軍面對敵人的威脅,一定會做好最萬全的準備,所有的戰備演訓還是會維持正常進行,要用實際行動來展現出戰力更堅強的國軍。

國防部長嚴德發慰問蔣正志家屬。(軍聞社)

國防部長嚴德發慰問蔣正志家屬。(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