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同一中原則?柯:門鎖好就好人家又沒到你家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下午市政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認同一個中國原則。(記者方賓照攝)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下午市政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認同一個中國原則。(記者方賓照攝)

2020/11/16 17:3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下午市政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認同一個中國原則?柯卻回說,不曉得一中原則是什麼,請對方先翻譯,原則就原則,他表達尊重;林接著說,一中原則是台灣屬於中國、中國是唯一合法政權等定義;柯則回應,「奇怪妳為什麼在意,人家在門口說妳家房子是我的,妳就開始跟別人打架,聽一聽就好,門鎖好好就好,人家又沒有到妳家來」。

林穎孟追問:「人家打到你家示威、挑釁都沒關係?」柯文哲回說,「不是沒關係,常常你揮過來,我揮過去,這樣就好」。柯還說,「妳聽過中國明確講九二共識、一中原則是什麼嗎?原則就原則,我就表示尊重。」

林穎孟提及,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辦11年間都曾提到九二共識,可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闡述,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實現統一。對此,柯文哲回說,我們就等對方自己講九二共識是什麼,對方也沒有直接講九二共識是什麼,你何必替他解讀,「我不需要去替他(習)翻譯,他講他的,不管他家講什麼,我們都尊重,講完」。

柯文哲表示,過去從沒跟上海方談九二共識,最好共識是大家會閃掉,沒刻意去談,他則了解、尊重對方意見。林穎孟提及上海市前統戰部長沙海林也曾提到九二共識,柯又回說,雙城論壇鎖定兩岸層次交流,未到更高層次,人家講什麼,我們表示尊重,不需要替對方翻譯,人家講什麼話,為何那麼在意,愛的相反詞是冷漠,而他則是表示尊重。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