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網軍」逼國傳司搬家傳言 政院︰經貿辦與洗防辦進駐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質詢時指出,外傳國傳司搬家是因為行政院政委唐鳳和前發言人丁怡銘的「小編部隊」需要該空間,使國傳司「被迫搬家」。(翻攝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質詢時指出,外傳國傳司搬家是因為行政院政委唐鳳和前發言人丁怡銘的「小編部隊」需要該空間,使國傳司「被迫搬家」。(翻攝自國會頻道)

2020/11/16 14:59

首次上稿11:25
更新時間14:59(新增政院說法)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國傳司10月下旬搬離行政院本部,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指出,外傳行政院政委唐鳳和前發言人丁怡銘的「小編部隊」需要該空間,使國傳司「被迫搬家」。行政院秘書長兼發言人李孟諺今澄清說明,搬遷與唐鳳政委無關,該空間將提供在外租屋的經貿談判辦公室和洗錢防制辦公室進駐,1年可節省500萬元租金,國傳司遷移至近外交部處,也可就近管理。

外交部國傳司10月下旬搬離忠孝東路行政院本部,遷移到愛國西路財政部舊址。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在立法院外委會質詢時關切此案說,「外傳你們被逼離開行政院本部,是因為唐鳳、丁怡銘等人帶領的編輯部隊要進駐,需要你們的空間,外面這樣傳,你要否認嗎?」

國傳司長陳銘政答詢時說,國傳司10月23日搬家,「我們是受命,倒不是被逼啦,行政院有他的整體規劃」。

江啟臣曾任新聞局長,他接著說,他很清楚國傳司就是以前的新聞局,從來沒有遇到空間不夠要被趕走的事情,現在有聲音說唐鳳帶領的網軍要打擊在野黨、逼走國傳司,要求國傳司以書面報告說明為何要搬離院本部。

李孟諺今澄清說明,國傳司搬遷與唐鳳政委無關,該空間將提供在外租屋的經貿談判辦公室和洗錢防制辦公室進駐、主管政委分別是鄧振中與羅秉成,遷回行政院不僅1年可節省500萬元租金,也便利相關單位溝通開會;至於國傳司遷移至近外交部處,也可就近管理,可說是互惠的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