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冠軍牛肉麵風波 最強里長:蘇揆早該「揮淚斬馬謖」

前牛埔里長陳永和呼籲各政黨,要解決問題,而非爭論問題。(記者吳俊鋒翻攝)

前牛埔里長陳永和呼籲各政黨,要解決問題,而非爭論問題。(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11/15 16:3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誤指北市冠軍牛肉麵使用萊劑美牛,國民黨緊咬失言風波,發動攻勢,有「最強里長」之稱的前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則建議閣揆蘇貞昌,早該學諸葛亮「揮淚斬馬謖」了,立刻止血,才不會讓對手窮追猛打。

陳永和指出,「如果將這碗牛肉麵交給我處理」,早就吃完了,連一滴湯也不留,讓別人有品嚐的機會,導致現在對手搶著評論,說三道四。陳永和表示,業者以未檢出證明來反駁,雖然丁當下親赴店家道歉,並訂購100份,卻又遭爆使用公帑,風波不斷,導致爭議之火持續延燒。

陳永和認為,丁當下道歉是對的,但蘇揆也該趕緊出手止血,明快的處裡,別讓人有拖泥帶水的感覺,造成國民黨繼續追打。

陳永和也呼籲,面對萊豬與萊牛,各政黨應該坐下來,全力解決問題,而非爭論問題;不管美國大選結果如何,開放進口的政策已無退路,只能憑藉嚴格管控,為民眾健康把關。

陳永和說,必須找專家、學者幫忙,透過最簡便的方式或儀器,落實精確檢測,且嚴厲執法,對於無良的業者,第一時間公布,並予以重罰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