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買MIT電腦!台灣躋身美國第九大貿易夥伴

美國公布2020年前9個月貿易數據,台灣躋身美方第9大貿易夥伴。(路透檔案照)

美國公布2020年前9個月貿易數據,台灣躋身美方第9大貿易夥伴。(路透檔案照)

2020/11/14 06:15

首次上稿 00:33
更新時間 0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近日公布2020年最新貿易數據,觀察家發現,新貿易總額數據中有3項亮點(Bright Spots),其中之一是台灣成為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Trading Partner),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美國從台灣進口大量電腦。

美國知名貿易觀察家肯.羅伯斯(Ken Roberts)在《富比士》(Forbes,又譯為富比世)刊文指出,美國普查局(Census Bureau)公布2020年前9個月的貿易總額與進出口數據,前十大貿易夥伴是以貿易總額計算,由首位至末位分別為墨西哥、中國、加拿大、日本、德國、南韓、英國、瑞士、台灣、越南。

羅伯斯認為,該份數據中的亮點只有台灣、瑞士與越南,這3個國家與美貿易額加起來占總數的三分之二,美國對墨西哥、中國、加拿大、日本、德國、南韓、英國的貿易額,受武漢肺炎帶來的影響,均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主要受衝擊的貿易項目為石油、汽車與零件、民航機與零件。

台灣在2019年時,就已重回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羅伯斯指出,美國今年大量進口台灣電腦,在今年前9個月,與台灣貿易總額增加5.24%,較去年同期增加52%,台灣晉升成為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一定程度上可以歸因疫情影響,不少人居家辦公,就連數位儲存設備的貿易量也有所提升。

此外,羅伯斯提到,瑞士成為美國第8大貿易夥伴,是因為瑞士與美國的主要貿易貨物為黃金,一般而言黃金都從美國流向瑞士,但今年則是從瑞士流向美國,成長比例達3346%;而美國今年也從越南進口大量傢俱與電腦晶片,成長幅度達20%以上,美國對越南有88%的貿易都是進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