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各級農會總幹事候聘 8農會出現挑戰者

現任將軍農會總幹事吳明成(左二)也是績優總幹事,下屆也受挑戰。(記者楊金城攝)

現任將軍農會總幹事吳明成(左二)也是績優總幹事,下屆也受挑戰。(記者楊金城攝)

2020/11/13 18:3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33席各級農會第19屆總幹事候聘登記今天(13日)截止,共有42人登記,其中8家農會出現挑戰者,又以台南市農會及新化區農會均有3人登記最多。

基層農會總幹事的遴選聘任,關係農會系統地方勢力消長,向來受到注目;台南市農業局已排定明年2月21日舉辦下屆農會代表選舉,農會代表選舉結果產生後,農會理事長、常務監事和總幹事就能大致底定。

至於南縣區漁會、南市區漁會的總幹事候聘登記,農業局從11月23日起到27日受理登記。

包括南市農會和32家區農會,台南市共有33席農會總幹事,除了台南市農會、善化區農會、官田區農會、龍崎區農會及左鎮區農會等5位現任總幹事屆齡退休或不續任外,其餘28位現任總幹事都登記爭取連任。

出現總幹事競爭的有台南市農會及新化區農會均有3人登記,後壁區、下營區、官田區、將軍區、善化區、佳里區等6家農會各有2人登記。左鎮區農會則無人辦理登記候聘總幹事。總幹事出現競爭的農會家數與本屆(第18屆)差不多。

其中,南市農會現任總幹事吳正仁屆齡退休,下屆計有陳玟君、吳嘉仁和龔世明3人登記候聘總幹事;新化農會總幹事陳榮賢爭取連任,但有林侑融和林玲晨登記挑戰。

台南市有17位現任績優總幹事,但績優總幹事雖有保障優先的優勢,不過仍有下營區、將軍區農會出現競爭對手辦妥登記,挑戰總幹事寶座。後壁農會現任總幹事張逸玟爭取連任也受到挑戰,同受注目。

農業局長謝耀清說,農會總幹事候聘人登記受理截止後,將開始辦理候聘登記人資格審查,並組成審查評定小組辦理登記資格評定,對經審查結果符合相關規定者,造冊報送農委會辦理面談。

下營區現任總幹事黃冠霖是績優總幹事,下屆受到挑戰。(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區現任總幹事黃冠霖是績優總幹事,下屆受到挑戰。(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