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基層農會改選現詭譎 3農會總幹事先確定「換人」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右)與縣長林明溱(中)及信義鄉長全志堅(左)行銷梅子情形。(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右)與縣長林明溱(中)及信義鄉長全志堅(左)行銷梅子情形。(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20/11/10 10:3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13鄉鎮市農會總幹事評比結果已出爐,雖然全部都獲優先遴聘的「績優」佳績,但南投、埔里及信義等3個農會的總幹事則確定「換人」,使得即將在明年2月到來的農會幹部改選更顯得詭譎多變。

南投縣有1個縣級農會及13個基層農會,合計農會總幹有14位,且從明年2月起將陸續進行會員代表、理監事及總幹事、理事長、常務監事「農會3巨頭」等改選工作,使得農委會公布各農會總幹事評比的成績好壞,也格外受到各界關注。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指出,依農會總幹事遴選相關辦法規定,績優總幹事申請登記原農會總幹事候聘人時,免再辦理成績評定及面談程序,中央主管機關逕予評定其為合格人員,除同一農會其他候聘人依第16條第2項所定計分基準計算總分達90分以上外,中央主管機關不予評定其他候聘登記人為合格人員,依往例登記候聘者要達90分並不容易,換言之,經農委會評定為績優總幹事者已優先取得理事會之遴聘權,幾乎可說篤定連任。

不過,南投、埔里及信義等3個農會則確定會是新人爭霸的局面,因南投市農會總幹事藍獻謀及埔里鎮農會總幹事何世鴻2人,已在今年7月屆齡退休;締造原鄉農會「經濟奇蹟」的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也將在明年3月屆齡退休。

明年屆滿65歲的黃志輝,從1979年退伍考進農會後,從倉庫管理人員等基層工作一路爬升,迄今成為全縣唯一完成8連霸的農會總幹事,且不光是梅製品、蔬果共同運銷年營收破億元,甚至連肥料銷售成績也是年年上看億元,以致8年總幹事任期也都拿到「績優」佳績,而有「績優總幹事」美名,更顯得難能可貴。

黃志輝說,信義是布農族的大本營,農會同仁在不分族群、派系的共同努力下,才能創造如此亮麗的成績,畢竟選舉只是一時的,希望他退休後大家都能秉持以和為貴的精神,再創農會更美好的未來。

南投縣各農會績優總幹事名單如下:南投縣農會曾明瑞、草屯鎮農會蕭忠郁、竹山鎮農會鄭文惠、集集鎮農會李崇慶、名間鄉農會蔡素秋、鹿谷鄉農會林義能、中寮鄉農會林裕堂、魚池鄉農會王威文、國姓鄉農會葉榮鑫、水里鄉農會張啟荃、仁愛鄉農會戴錦稔。

連任8屆的南投縣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將於明年屆齡退休,但其締造原鄉農會「經濟奇蹟」深植人心,讓人難以忘懷。(記者謝介裕攝)

連任8屆的南投縣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將於明年屆齡退休,但其締造原鄉農會「經濟奇蹟」深植人心,讓人難以忘懷。(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