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DQ港議員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聲援民主派議員

立法院5月29日舉行「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成立大會 ,由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左六)擔任會長,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右一)與多位跨黨派立委出席「撐香港」。(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5月29日舉行「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成立大會 ,由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左六)擔任會長,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右一)與多位跨黨派立委出席「撐香港」。(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11/13 11:5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香港特區政府11日根據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決定,宣告民主派4名立法會議員DQ(取消資格),另外15位民主派議員為此宣布總辭抗議,國際社會對此反應強烈,譴責中國毀棄國際承諾與香港自治。立法院「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今發聲明,正告中國政府停止扼殺香港人權、言論與政治自由,並在國會持續監督改進援港機制。

立法院於今年5月29日成立「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由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擔任會長,當時即有近50名立委支持加入,成員橫跨立院各政黨,民進黨立委居多,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徐志榮與廖國棟、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時代力量邱顯智、王婉諭等人亦列名在內。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今發表聲明表示,中國政府自今年5月,先是繞過香港立法會制訂「香港國安法」,現在又不斷依此擴張解釋,完全不甩香港立法會、香港法院,粗暴取消香港人民選出的代議士,不僅踐踏香港人民的權利,也藐視香港的民主、自由與人權,原先在體制內與中國政府抗衡、守護香港的能量,已經奄奄一息。

台港友好連線指出,如此暴政,只是逼香港人民日後將以更強烈的力量,對抗如此不義的政權,討回自己該有的權力。

此外,台港友好連線提到,目前包括美國、英國、德國等國家,皆已對此發出譴責,跨黨派的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也在此發出呼籲,正告中國政府,立即停止扼殺香港人權、言論自由與政治自由,高壓統治必招致覆滅。

針對香港現況,台港友好連線指出,國會將會持續監督改進台灣對於香港的援助機制,並持續串聯國際社會,倡議亞洲國際人權處理機制,共同聲援受壓迫人民的人權與自由,會一直和香港的民主抗爭站在一起。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聲明】

中國人大常委會在11月11日通過所謂「關於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列出幾項條件,包括「宣揚或者支持港獨主張、尋求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具有其他危害國家安全行為,不擁護、效忠《基本法》」,一遭認定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該決定宣佈後,香港政府立即剝奪立法會民主派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梁繼昌等四位民主派現任議員的資格,而剩下的15位民主派議員則決定集體總辭表達不滿。

中國政府自今年5月,先是繞過香港立法會制訂「香港國安法」,現在又不斷依此擴張解釋,完全不甩香港立法會、香港法院,粗暴取消香港人民選出的代議士,不僅踐踏香港人民的權利,也藐視香港的民主、自由與人權,原先在體制內與中國政府抗衡、守護香港的能量,已經奄奄一息。如此暴政,只是逼香港人民日後將以更強烈的力量,對抗如此不義的政權,討回自己該有的權力。

目前包括美國、英國、德國等國家,皆已對此發出譴責,跨黨派的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也在此發出呼籲,正告中國政府,立即停止扼殺香港人權、言論自由與政治自由,高壓統治必招致覆滅。

台灣的國會將會持續監督改進台灣對於香港的援助機制,並持續串聯國際社會,倡議亞洲國際人權處理機制,共同聲援受壓迫人民的人權與自由,我們會一直和香港的民主抗爭站在一起!

2020.11.13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