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動畫片入圍金馬獎成國片?李永得:尊重專業評選運作

李永得被問及如何看待金馬獎入圍名單中有中國的愛國動畫一事。李永得說,文化部完全尊重金馬獎執委會專業的評選與運作,這是慣例,而金馬獎經費政府只出一部分資金,大多經費都由民間募資。(資料照)

李永得被問及如何看待金馬獎入圍名單中有中國的愛國動畫一事。李永得說,文化部完全尊重金馬獎執委會專業的評選與運作,這是慣例,而金馬獎經費政府只出一部分資金,大多經費都由民間募資。(資料照)

2020/11/13 10:1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外界質疑今年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的「中山魂」實為中國電影,入圍金馬獎後卻遭標示為國片,影展與手冊介紹其為台灣電影。文化部長李永得今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說,文化部完全尊重金馬獎執委會專業的評選與運作,這是慣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對此沒有回應。

立法院今九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不過因國民黨不滿政府開放美國萊豬政策未善盡溝通,持續杯葛院會,立法院自9月18日開議至今仍未能進行施政報告與總質詢。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受訪時被媒體問及如何看待金馬獎入圍名單中有中國的愛國動畫一事。李永得說,文化部完全尊重金馬獎執委會專業的評選與運作,這是慣例,而金馬獎經費政府只出一部分資金,大多經費都由民間募資。

媒體詢問,是否擔憂本土創作。李永得表示,這端看金馬獎執委會,執委會多半是電影界人士,他們自然有他們的考量。

至於公視董事的審查會何時召開。李永得說,文化部仍在尋求法律解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