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肉麵風波 苗博雅:不是丁怡銘道歉就可止血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記者張嘉明攝)

2020/11/13 00:1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道歉止血,但深夜網路仍熱議此事,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晚間也於臉書評論說,她要講一定會被重度民進黨粉罵的話,「民進黨不能批、民進黨不能罵,批評一定是加蔥,非民進黨其心必異」的態度,正是今天莫名搞出低級錯誤讓國民黨撿到槍的原因。她認同,萊豬議題已妖魔化,一半是國民黨枵飽吵(台語,指無理取鬧)、另一半政府也有責任,沒消除人民疑慮。

提醒民進黨 局勢已非順風了

苗博雅說,錯就要認錯,道歉要讓人民感受到誠意,不是道歉就可以止血,而是人民接受你的道歉才會止血;不止血,流失的不是你的黨的支持度,而是人民對本土政權的信任度。她說,順風球打久,可能忘了逆風艱辛;更可怕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沒發現局勢已經不是順風了。

她表示,如果執政團隊仍沉醉年初大勝氛圍,如以為選舉時的激化對立語言、貼標籤可以解決一切社會爭議,局勢會相當危險;粉絲的過度溺愛,以及凡事都是別人錯的態度,莫忘曾經鋒芒不可一世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因為粉絲溺愛走到現在進退兩難的4%困局。

苗博雅說,她會在他能力範圍內針對人民疑慮盡力做有誠意說明論述,因為了台灣的國家利益,不過這段期間也有嚴重問題,萊牛、萊豬錯誤數據或真實數據的錯誤解讀不斷流傳,民眾不清楚許多基本事實資訊,還有不少陰謀論、恐慌的論述,這很有政治風暴醞釀中的既視感。

她說,政府在武漢肺炎防疫,展現絕佳社會溝通力,但萊豬議題,又回到了自負、被動、越講越複雜、越講越開花的狀態;什麼原因造成落差、政府怎麼做好該做的社會溝通?執政團隊需認真找答案,未來一年內,內政議題肯定會變成人民聚焦的重點。社會溝通不佳,迎來的不是民進黨的失敗,而是本土政權的重挫。

苗博雅也引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的說法,萊克多巴胺妖魔化,部分原因是2012年民進黨對馬政府的抗爭所造成的印象;顯示民進黨民代也感受潛藏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